华西都市报:三冠王国米完成三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三冠王国米完成三分之一
2010年05月07日 09: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米兰一冠加身!”国际米兰在罗马奥林匹克击败罗马、捧起意大利杯后《米兰体育报》打出标题。北京时间凌晨,国米在意大利杯决赛中1:0战胜了罗马,向成为本赛季三冠王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罗马输在起跑线上

  这是国米和罗马最近6年中第五次在意大利杯决赛中相遇,由于罗马在意甲争冠的决战之中已落下风,因此罗马队员在本场比赛一开始就显露出了心浮气躁,这也注定了他们从起跑线上就输给了国米。

  开场半分钟,斯内德被布尔迪索高抬腿蹬中腿部倒地,右大腿外侧被对方鞋钉划出血痕,斯坦科维奇等人开始在场边热身。斯内德经过长时间治疗后回到场内,但仍然有些蹒跚,此后他自觉无法坚持,打手势要求下场,穆里尼奥有些出人意料地换上巴洛特利,这也是巴洛特利自冠军杯半决赛“摔衣门”后首次出场。

  国米第40分钟取得领先,武齐尼奇前场横传,莫塔对球路作出准确预判,没停球直接左脚外脚背直塞,米利托右路拿球高速突入禁区,在对方三人围堵下右脚推射入远角,打入了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罗马队队长托蒂终场前两分钟恼羞成怒,背后踢人,被罚下场。

  意大利杯冠军是国米在本赛季获得的首个冠军,在颁奖仪式上,穆里尼奥忘情地亲吻着奖杯,对于他来说,这是梦想的开始而并非结束。

  拜仁才是最终考验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表示:“现在,我们还有3场比赛,我们有可能再夺取两座奖杯。我们今天看到了,球队拼到了最后,付出了所有努力。我们将为梦想而继续战斗到最后一分钟。”

  实际上,目前对于国米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冠军杯的比赛,由于在联赛中领先罗马两分,而最后的对手都很弱,国米如果不出意外将获得本赛季的意甲冠军。对阵拜仁的冠军杯决赛才最为重要,因为在意甲的历史上还没有产生过这样的三冠王。

  拜仁跟国米一样经历了一个不同寻常的赛季,联赛的神奇逆转、冠军杯上的九死一生都让德甲巨人对未来充满幻想,这对于国际米兰来说将是一场殊死搏斗,但拜仁对于已经迈过切尔西和巴塞罗那两道难关的国际米兰不是无法逾越的障碍。何况国际米兰对冠军杯的渴望远非拜仁所能相比。三冠王,已是这支迫切期待踏入历史殿堂的蓝黑军团的唯一目标。

  “我们已经拿到一座冠军了,现在我们期待着另外两座。”进球功臣米利托在赛后说道。而萨内蒂和穆里尼奥在领奖前仍在讨论这场比赛,让人看到了国米领袖们的冷静;而看台上球迷打出的“我们要什么?我们要一切!”的条幅,则在激励着这支蓝黑军团勇敢地去书写历史。 记者闫雯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