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彩虹之国乱穿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彩虹之国乱穿衣
2010年06月11日 08:1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全问题不能再说了,据说许多“后宫”已经睡不着觉了,不如来说说天气。

  南非又称彩虹之国,前两天约翰内斯堡阳光灿烂,一个昆明同行兴奋地上网查了纬度,然后断言这里跟昆明气候相似,大有半个主人的优越感。但昨天早上一起来,太阳罢工了,哥一边喊冷,一边把在昆明从来不穿的棉袄穿上——再不提这边就是他的昆明了。

  约堡的冬天也是冬天,这毋庸置疑。最大的好处是,这里很少下雨,至少对我们这些外地人来说要方便很多,就算是世界杯开幕式,也不用人工驱雨,省了不少炮弹。穿衣服就不方便了,早上穿着棉袄出门,中午就可以热到20摄氏度,脱也不是不脱也不是。要是回来晚了,站在街上又觉得冷。当地人似乎习以为常,穿短裙的白人美女、穿T恤的黑人帅哥,还有西装笔挺的大叔和穿棉袄的大婶,一个个悠然自得,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不自在。这样一来,倒是方便了南非气象局,每天只用报一下,温度:5-20度,降雨概率:0%,穿衣指数:爱怎么穿就怎么穿。

  我的宗旨是,穿多总比穿少好。昨天穿着棉袄出门,一个穿短袖的半大黑人小伙老远就过来跟我们一一握手——这不仅是一次穿越大洋的握手,还是一次穿越季节的握手。用长沙同行的话说,这小哥,“热情得一米”。可是他一边握手一边脚下使绊子,一伸脚把人绊一个踉跄,等你回头,他又嘻皮笑脸地冲你做鬼脸。这样的开头我在国内火车站碰到过,但后面的结局是对方会找你赔钱,说你踩了他的脚。这小哥没有,看你不跟他玩,竖个大拇指又边上晃荡去了,想想也挺可爱的。

  突然想起一件奇怪的事,从来的那一天起,所有有关安全的告诫都是要“小心黑人”:不要去黑人区,不要在黑人面前露财。可关于如何保证安全的告诫却是这样的:租车最好找黑人司机开,出门最好有黑人朋友陪同。在看葡萄牙的热身赛时,中场休息想去上厕所,同去的黑人司机莫塞斯立刻起身,问他干什么,他说:一个人去挺危险的,我陪你去……备感真诚,深觉可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