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出局引发罪人之争 里皮第一尤文帮第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大利出局引发罪人之争 里皮第一尤文帮第二?

2010年06月25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4日晚,意大利队在世界杯F组的生死战中2比3不敌斯洛伐克队,三战2平1负小组垫底而被淘汰出局。这也是卫冕冠军第四次小组赛出局。本届世界杯,里皮用人和选人上的任人唯亲,对球队打法上的茫然和失控,最终成为意大利队出局的最大诱因。

  里皮:意大利队出局第一罪人

  意大利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对手其实都很弱,只有巴拉圭算是一只二流球队,斯洛伐克是欧洲三流,而新西兰则是国际上不入流的球队。即便如此,意大利队在里皮的带领下依然表现糟糕。首场比赛0比1落后,最终依靠对方的失误,才侥幸逼和巴拉圭。第二场比赛对弱旅新西兰,竟然也被对手率先破门,最终依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才逼和对手。第三场比赛,他们只要逼和对手就有望出线,但还是再次被对手率先破门,最终被淘汰出局!

  在上届世界杯夺冠时,意大利队7场比赛只丢2球,本届比赛,他们不但小组赛三场全部被对手率先破门,而且3场小组赛就丢了5球!就5个失球而言,基本都是后卫失误造成的,这与里皮的用人和战术安排有很大的关系。在最后的生死战中,里皮下半场一开始就打光了自己的所有底牌,最后只能靠球员在场上球员的自救,锋线球员们在皮尔洛上场后十分钟打出了自己的血性,但这跟里皮没有多少关系,也未能改写最后的结局。

  其实,当里皮宣布世界杯23人名单的时候,意大利的悲剧就已经确定了。任人唯亲,将多名有实力的球员排除在国家队的大门之外,而信赖一些听话的队员,排斥球星、任用小俱乐部的平民球员,导致了意大利队奴性足而血性不够,当马尔基西奥对其胡乱用人提出批评后,立刻被打入冷宫。场上剩下的,多是些跟着里皮一起梦游的听话球员。

  里皮的用人固执,导致大量有才华的球星未能参加世界杯,当里皮到了赛场上,才后悔莫及。该队缺少一个中场核心,唯一的核心皮尔洛受伤后,该队竟然没有人可以替代!等皮尔洛带伤上场后,意大利队已经被必进陌路。其实,托蒂、卡萨诺等前腰球员,都是组织能力很强的球员,但是因为难入里皮的法眼,最终导致悲剧的酿成。

  尤文帮:揠苗助长难成栋梁

  本届世界杯上,里皮选入了6名尤文图斯的球员,加上刚刚转会尤文图斯的球员,尤文图斯帮占到了意大利队名单上的近1/3。而且,尤文图斯球员把持着意大利队的重要位置,如最重要的的后防线,但就是后防线,成了意大利队的死穴。

  尤文图斯过去曾为意大利队提供了大量的国脚,但是近几年,尤文图斯只是一支很平庸的球队,上个赛季,尤文图斯队在意甲联赛中仅仅排名第七,其后防线要承担主要责任。但是曾担任该队主教练的里皮依然迷信尤文帮,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倒在了尤文帮的脚下。

  除了前锋线,前锋线上的尤文图斯前锋亚昆塔表现也十分糟糕,白白浪费一个主力前锋的资格。在浪费了大量的机会后,意大利队也吞下了他们的苦果。

  卡纳瓦罗:后防毒瘤

  本届比赛,意大利队出局,卡纳瓦罗罪莫大焉。在前两场比赛中的两个失球,都是来自他的失误,第一场比赛他被对方后卫完爆,第二场新西兰队的进球,也是源自他的“助攻”。第三场比赛中,卡纳瓦罗和基耶利尼形同梦游,导致球队被对手打入了三球,虽然前锋线的队员尽量挽回劣势,但无奈回天乏术,最终吞下了苦果。

  卡纳瓦罗已经37岁,不复当年之勇,比赛中失误频频。里皮却一直信任他,导致了最终兵败。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