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美丽女孩化身冰上舞者 靓丽出水芙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8岁美丽女孩化身冰上舞者 靓丽出水芙蓉(图)
2009年02月17日 12: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初次见到郭贾美美,记者怎么也不会将眼前这位安静、美丽的女孩与“淘气包”联系起来,然而就是这位“冰上舞者”,与冰结缘最初则源于淘气。

  用“冰上舞者”来形容郭贾美美很贴切,因为她每天都在冰面上旋转舞蹈着。作为中国花样滑冰冰舞项目的选手,今年18岁的郭贾美美和她的搭档孟飞曾在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中获得过冰舞项目的第四名。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18日即将在冰城哈尔滨开幕。开幕之前,记者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见到了正在为比赛备战的郭贾美美和她的母亲贾俊兰。由于没有参加之前举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郭贾美美和她的搭档提前回到了哈尔滨投入到大冬会赛前训练中。

  “小时候淘着呢,上下楼梯从来不好好走。”说起女儿如何走上滑冰之路,母亲贾俊兰告诉记者,之所以让美美开始练习滑冰,主要是因为小时候太淘气,想找一个业余爱好“绑”着她,想过练习武术、游泳,但最终还是为她选择了“冰面”。“没想到这一练就是14个年头,原来每天淘气疯跑,现在沉稳多了。”对于练习滑冰后的变化,贾俊兰说。

  郭贾美美4岁开始练习单人滑,5岁为配合滑冰又练习舞蹈,期间还到杂技团“学艺”2个月。2002年,11岁的美美正式转型练习冰舞,教练对其的评价是:各方面素质都不错的运动员。

  除了自己冰上的舞姿外,郭贾美美还有一个很容易让人记住的名字。对于这个独特名字的由来,贾俊兰笑着解释:“她爸姓郭,我姓贾,美美用了我俩的姓。美美小时候很黑,长得又丑,希望长大后能长得漂亮些,所以就起名美美。”正如母亲最初希望的那样,如今的美美长得不仅如她的名字般靓丽,而且在冰面上又如一朵“出水芙蓉”,楚楚动人。

  和美美搭档已有3年时间的孟飞,今年23岁,两人都是地道的哈尔滨人。对于首次参加的大冬会,两人都表示,没有什么具体的目标,就是希望能滑出自己最高的水平。“不过,我们现在的状态都很好,有信心在家门口发挥我们的最佳水平。”(完)(编辑:李建平)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