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羽球注册运动员只千余人 梯队建设敲警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羽球注册运动员只千余人 梯队建设敲警钟
2009年02月18日 10: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羽毛球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成立5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协会副主席、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给与会者敲响了警钟:“全国目前仅有17支省市及部队专业队伍,注册运动员只有1000人左右,人才梯队建设的根基出现了问题。”

  1958年9月11日,中国羽毛球协会正式成立,50年来,国家队培养出了113名世界冠军。但半个世纪之后,这个在中国人气和知名度颇高的项目却遇到了发展的瓶颈。刘凤岩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30年来各省市范围内始终没有出现新组建的专业队伍;贵州、山西、河北、安徽、云南、海南等省相继解散了省级队;江西和重庆队正在逐步缩小规模;山东和青岛已合并成了一支队伍。“根据现有的统计,在国家乒羽中心完成注册的专业羽毛球队员只有1000人左右,只有17个省、市、自治区和部队羽毛球专业队,在数量和规模上比以前都有所下滑,这与我国羽毛球运动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极不相符。”

  成立职业联赛,被中国羽毛球协会的领导们视为巩固基础的一大重要措施,“地方教练和队员的收入高了,待遇好了,家长送孩子练球的积极性也就会提高,这样能够吸引更多的专业人才。”刘凤岩说。他和李永波对行将诞生的羽毛球职业联赛充满了期望:“这是大势所趋,今年将是启动年,我们不惜放弃参加某些国际大奖赛,也要把俱乐部联赛搞起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