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物"点大冬会圣火 天籁之声相伴天使之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神秘人物"点大冬会圣火 天籁之声相伴天使之舞
2009年02月18日 16:2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幕式主会场 记者张宏江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看点一

  一声一舞精彩绝伦

  开幕式上,俄罗斯著名歌手维塔斯将演唱专为大冬会创作的《拥抱世界》,天籁之声中,著名双人滑明星庞清和佟健演绎冰上之舞,俄罗斯冰上杂技舞蹈团也将为观众奉献精彩演出。

  由于历史原因,哈尔滨拥有浓厚的俄罗斯文化,因此开幕式上,俄罗斯文化也将成为一大亮点。开幕式演出惟一邀请的世界级“大腕”,就是俄罗斯著名男歌手维塔斯。维塔斯本人表示,他也有可能演唱自己最经典的保留曲目。维塔斯独特的“海豚音”、俊朗的面容和神秘的气质,吸引了全世界的歌迷,今晚他的歌声必定令世界难忘!庞清/佟健将为维塔斯伴舞,他们两人将在冰上翩翩起舞,用曼妙身姿书写声与色的经典。

  看点二

  踏冰而行点燃“丁香”

  谁将是最后一棒火炬手,大冬会主火炬将以何种方式点燃,是人们今晚观看开幕式的焦点。一个神秘人将是最后点火的火炬手,他将踏冰而行,用一种巧妙的方式点燃主火炬。

  文艺演出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内举行,接着火炬手跑出体育馆,进入旁边的体育场,点燃主火炬。体育馆内传递火炬的第一棒火炬手应是罗致焕,朝鲜族的他是中国速滑夺冠第一人。第二棒火炬手应是薛瑞红,薛瑞红在其20年的速滑生涯里,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在1996至1997赛季共夺得7个世界冠军。创造中国人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杨扬将是第三棒火炬手,并跑出体育馆。她接着将点燃张丹/张昊手中的火炬,身后将是18个可爱的吉祥物“冬冬”。张丹/张昊高举火炬跑到体育场内的冰上滑道旁边。最后,是一位神秘人物,用一种冰上运动的方式,呈现令人震撼的点火。火炬顶端是一个盛开的丁香花,丁香花是哈尔滨市花,代表团结顽强,看来“丁香”要熊熊燃烧了。

  看点三

  港澳台大学生参演

  本次开幕式,共有来自全国的1700多名大学生参加,港、澳、台的师生也将参演。《青春与未来》共设序、4个篇章以及尾声3部分。序为《吉祥冬冬》,表现本届大冬会吉祥物“冬冬”的到来,以及“冬冬”欢迎世界各地大学生的到来;随后是《相聚冰城》、《凝聚中华》、《和谐世界》,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将共唱一曲《世界手牵手》;尾声是《为青春喝彩》,10名大学生歌手将共同演唱大冬会的主题歌。

  伴随着绚丽的烟花,哈尔滨今夜无眠! (本报哈尔滨今晨专电)记者 孔 宁 J087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