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语录"再现大冬会 称肥罗不适合打冰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乔生语录"再现大冬会 称肥罗不适合打冰球
2009年02月19日 09:42 来源:新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大冬会揭幕战在哈尔滨冰球馆拉开序幕,中国女冰以5:3战胜对手斯洛伐克队。在欣赏两支球队激烈碰撞的同时,记者还在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席上见到了本场比赛的现场解说———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赛后,记者对韩乔生进行了专访。

  “我第一次解说冰球比赛应该能追溯到1979年。”虽然,人们看韩乔生解说时往往是热衷于挑错,或沉浸在他自创的“韩式语录”的风趣和幽默之中。可当谈及中国冰球的发展时,韩乔生却是一脸的严肃。时至今日,由韩乔生担任解说的冰球比赛,已超过百场。可以说,韩乔生的解说生涯,就见证了中国冰球的辉煌、衰落与复苏。韩乔生说:“冰球这项运动跟经济的关系很大,冰上运动的资金投入远远高于夏季运动。中国冰球运动的衰退不是某个人或某个部门的原因。”韩乔生认为,现在国家在体育运动的关注和资金投入上,主要着重于夏季运动。中国冰球在国际排位虽无明显变化,可整体实力与人才储备却在下降,中国冰球运动已经日渐萎缩。韩乔生认为,“北冰南移”现象的出现,更加证明冰上运动不再以竞技为主,而是趋向于娱乐。说起本届在哈尔滨举行的第24届大冬会,韩乔生用了两个“最大”来形容。“哈尔滨尽了最大的努力,投入了最大的热情来举办本届大冬会。”据韩乔生讲,外国冰雪资源丰富的国家,一个小镇的天然雪场就能达到几十条,各种冰雪运动设施随处可见,我国北方城市难以匹敌。

  韩式语录回放:解说中,韩乔生问现场的嘉宾:“如果球打到队员的头盔上弹进球门,这个进球算不算?”嘉宾告诉他:“如果队员的头在与球接触的瞬间是静止的,进球就有效,否则就不算。”韩乔生回答:“哦,这样啊,那像罗纳尔迪尼奥和罗纳尔多这种擅长头球的队员就不适合冰球运动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