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郑洁不敌小威无缘八强 作风顽强得赞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迪拜赛:郑洁不敌小威无缘八强 作风顽强得赞赏
2009年02月19日 14: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WTA顶级巡回赛巴克莱迪拜冠军赛第三轮焦点战,13号种子郑洁0: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无缘八强。了解两人特点的人都知道,比赛的关键就是发球与接发球。比赛的第9局,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与小威相持不下,可惜在第4个破发点上被小威抢到分数。 4:5之后,只能看小威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轻松获胜。

  第一盘两人拼足45分钟,郑洁虽然惜败但也并非没有机会将比赛拖至抢7。但第二盘一上来,中国金花就主动失误遭遇破发,但郑洁努力挽回局面,竟成功破掉小威一个发球局,1:1。但第3、第5局,小威连续完成破发,郑洁形势急转直下,最终以2:6不敌对手。这样小威就将在下一轮面对状态低迷的伊万,郑洁则失去了连续爆冷的机会。

  凭借迪拜赛第二轮的胜利,郑洁刚刚收获了WTA巡回赛9年以来的第250场胜利,临时排名也创个人新高达到第18位。她的表现还受到了国际权威媒体CNN的关注,比赛前一日特别对其进行了专访,郑洁在采访中说:“实际上我打得很好,但是仅仅是因为我的身体素质,教练们不认为我适合从事网球运动。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打网球,而且野心还不小。如果你说我做不到,我会证明给你看我能做到。就是凭借这样的意志力、坚持不懈,我才有了今天的水平。”意志坚强的川妹子还透露,2007年手术后她一直随身带着那块碎骨,目的就是提醒自己还能参加比赛是多么幸运。“尽管伤病使我的排名骤降,但也使我成长了许多。在我受伤期间,他们请来了各种医生为我治疗,整个队伍都给予了我很大支持,帮助我在很短的时间内恢复。我认为没有这么好的国家福利待遇,我不会站在今天这个位置上。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