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体育严查禁药 运动员不敢吃火锅下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体育严查禁药 运动员不敢吃火锅下馆子
2009年02月20日 10:23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第11届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将反兴奋剂工作提高到了重中之重,规定一支代表团中,如果出现两例兴奋剂问题,那么整支代表团的成绩将作废。为达到“严防死守”效果,四川省体育局已经陆续推出了“十不准”、“行踪报告制度”等多项制度。其中有一条规定,运动员除了运动队提供的伙食外,不得在外吃饭。这也意味着,川将们至少在全运会结束前,都不得不跟火锅等四川美食绝缘了。

  上周六,正在全力备战全运会的四川省体育局直属15个训练单位及成都体育学院的相关责任人汇集蓉城,郑重地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对于第11届全运会,四川代表团提出了“宁可不要金牌,也不使用兴奋剂”的口号。

  同时代表团加大惩处力度,实行“一票否决”,对发生兴奋剂事件的项目队实施“休克疗法”,对主要责任人进行免职和记过处分。这也无疑给各运动队的有关负责人戴上“紧箍咒”,省排管中心主任黄锋就表示,现在队上已经严禁队员在外吃饭,“特别是火锅,现在很多商家都在火锅底料里加了一些说不清楚的东西,说不定到时候检查出来就是有问题,所以我们的队员现在都不允许在外面吃火锅,谁请都不行。”

  此外,为了防止误服或者被他人陷害,有教练提出,在全运会赛场,即便自己不服用兴奋剂,也要当心“暗箭伤人”或其他意外。

  2008年,中国男子仰泳高手欧阳鲲鹏因为回家吃烧烤,误服瘦肉精,导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中国游泳协会处以“极刑”——终身禁赛。在山东,2003年曾出现过队员故意下药陷害他人的事件。因此,我省各运动队都做出了“运动员不得自己买药”以及“只喝组委会提供的水”等规定。此外还专门为全运会选手配备了“随身卡”,卡上专门列有运动员在日常训练、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包括“矿泉水瓶不离身”、“不要喝他人饮料”等要求。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