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两老将牛年开局不利 主力位置受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乒两老将牛年开局不利 主力位置受威胁
2009年02月22日 2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评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夏宇华)中国乒乓队精英尽出,接连出战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收获全部八枚金牌中的七枚。但老将王励勤和马琳表现一般,主力位置受到威胁,能否如愿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成为疑问。

  三次拿过世锦赛冠军的王励勤被主教练刘国梁认为是中国队中最有希望成为“长青树”的球员,三十一岁的他一直保持着堪与年轻球员抗衡的体能状态,但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后,他遭遇了长达二十一个月的“冠军荒”。他先后十六次败给其他协会的球员,是原有的三大主力中外战输球最多的球员。队内比赛中,王励勤也优势全无,常败在新人拍下。

  科威特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中,以往最善打削球的王励勤出人意料地首次败给了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卡塔尔公开赛,王励勤再度与朱世赫相遇,成功“复仇”,但半决赛中,他被队友马琳以四比零横扫。

  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科威特公开赛半决赛负于队友马龙,整体实力上已明显处于下风。卡塔尔公开赛他一路闯关杀入决赛,却意外地败在了他从来不怵的德国人波尔手下,未能实现三连冠。二十九岁的马琳北京奥运会后一直状态低迷,他此前先后参加了中国大奖赛、巡回赛总决赛和大冠军杯赛,都无功而返。

  马琳的打法对体能和精力的要求很高,伤病缠身的他要想保持原有的状态难度很大,再加上无机胶水的使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他的优势,他要想坚持到伦敦奥运会比王励勤更加困难。

  虽然王励勤和马琳两名老将近年来为中国队立下赫赫战功,但主教练刘国梁并不会因此给他们任何照顾。刘国梁强调,新的奥运周期,一切都靠成绩说话,无论是谁都需要通过比赛来竞争主力位置。

  刘国梁为中国男队确定了新奥运周期的八大主力竞争者:马琳、王皓、王励勤、陈玘、马龙、郝帅、张继科和许昕。目前,两届奥运会亚军王皓状态颇为稳定,新秀马龙则气势逼人,今年连夺丹麦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冠军,并在各类比赛中连续五次战胜王励勤,成为王励勤的“克星”。陈玘依然充满杀气,张继科和许昕两位新人也常有惊人表现,特别是张继科,近来对马琳连战连胜,成了最让马琳头疼的人物。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