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铭夺冠显黑马本色 中国七金创大冬会历史最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徐铭夺冠显黑马本色 中国七金创大冬会历史最佳
2009年02月23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王欢)为什么颁奖仪式迟迟不开始?冠军没找到!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决赛二十二日晚结束后,出现戏剧性的一幕。

  由于没想到自己能拿到金牌,中国选手徐铭在完成了自己的表演后,就背包离开了赛场。夺标热门法国和俄罗斯选手接连出现失误,最终成就了这匹“黑马”。徐铭以总成绩一百七十九点九六分夺得男单冠军,这是中国队参加大冬会历史上首次获得此项殊荣。颁奖仪式则足足晚了半个小时。

  二十七岁的徐铭出生在齐齐哈尔,是位大器晚成的选手。二00七年,他以“黑马”姿态摘得亚洲冬季运动会的金牌,上届大冬会他是男单铜牌得主。今次是他最后一次大冬会之旅。

  共有三十三位选手参加男子单人滑的角逐,短节目排名第五的徐铭自由滑倒数第六位出场,在《华沙交响曲》的伴奏下,第一个三周半跳他完成得干净利落,第二个三周半却跳空了,这一失误也稍稍打乱了后半程的编排。好在徐铭及时调整,顺利地完成了后面的比赛。

  “这是我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次。”徐铭介绍说,上个赛季连续参加了八、九项比赛,但因身体状况不好,成绩都不太理想,这个赛季经过调整,状态才逐渐好起来,“比赛中我就暗示自己不要有那么多想法,当成表演来滑。”

  回到家乡参加大冬会,徐铭感到格外亲切,赛场的冰面和观众营造的气氛让他很有感觉。但赛前他并没对奖牌抱有很大期望,“毕竟各国的年轻选手上得很快,我已处在被追赶甚至被超越的位置,只希望临场发挥得好一点,别让家乡父老失望。”

  正是凭借这份淡定从容的心态,徐铭力压短节目排名靠前的法国和俄罗斯选手,为中国男子花样滑冰填补了一项大冬会的空白。

  “拿到金牌证明我在一些方面有所提高,但这还远远不够。”在徐铭看来每一次大赛的经验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激励自己更上一层楼的新起点。

  另一项纪录也由此被改写,中国此前曾经在三届大冬会上各获得过六金,徐铭的这枚金牌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的第七金,金牌总数已超越历史最好成绩。(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