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腿飞人"意外受重伤 现已脱离危险恢复意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无腿飞人"意外受重伤 现已脱离危险恢复意识
2009年02月23日 16:0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划船遭遇意外,“无腿飞人”受重伤。

  北京时间昨天,约翰内斯堡的米尔公园医院迎来了一名需要进行急救的病人——北京残奥会冠军、“无腿飞人”奥斯卡·皮斯托留斯,他在约翰内斯堡附近的瓦尔河划船时遭遇意外,头部和面部严重受伤,抵达医院时已经陷入昏迷状态。

  今天凌晨,据媒体报道,“无腿飞人”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大脑已经恢复意识。主刀医生罗伯斯切说:“手术进行得很顺利,他现在很好,大脑已经恢复意识。我认为他不久就能够康复出院。”

  据悉,“无腿飞人”之所以受伤,是因为当时他划的船撞到了不明物体,他被直升机紧急空运至米尔公园医院。“无腿飞人”的经纪人范·兹尔表示,“无腿飞人”将尽快回到赛场。他表示,希望皮斯托留斯还可以赶上5月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皮斯托留斯原计划参加100米和400米的比赛。

  人物链接·“无腿飞人”

  奥斯卡·皮斯托留斯今年22岁,在他11个月大时,腿部膝盖以下的部分被截掉。他依靠一家公司开发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开始了自己的短跑生涯。

  在残疾人赛场上屡夺冠军后,经过与国际田联的交涉,皮斯托留斯获得了和正常人一样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可惜他最终未能通过奥运会预选赛,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

  北京残奥会上,皮斯托留斯连获T44级100米、200米、400米三项冠军。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