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选手23岁练滑冰创奇迹 精神赢得观众掌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西选手23岁练滑冰创奇迹 精神赢得观众掌声
2009年02月24日 11:5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为一块块金牌欢呼的同时,观众们也并没有为一次次感动瞬间而吝啬自己的掌声,今天的短道速滑赛场上,巴西选手索萨·费洛皮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作为唯一的一名巴西选手,在开幕式上索萨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在赛场上,索萨也是典型的“一轮游”,男子500、1000和1500米比赛没有一次能通过预赛,在今天的1000米比赛中,他很快就被另外四名选手套圈。尽管他的直道速度不快,转弯时也不算娴熟,但在他通过终点时,全场的掌声还是雷鸣般响起。

  这是27岁的费洛皮的第一次大冬会,也注定是最后一届,赛后他这样诠释自己的参赛目标:“显然我不是最快的选手,我来这里也不是为了金牌,我来这里是为了参与,让我们国家的孩子了解滑冰。”要知道,巴西全年基本上见不到冰雪,冰雪运动在巴西也只能用荒漠来形容,其国内甚至没有一所室内滑冰馆,最好成绩居然是2007年意大利一次滑雪比赛中的前50位。

  提到自己的冰上梦想,目前在加拿大圣力嘉学院读经济的索萨·费洛皮回忆说,“我很小的时候,有一次跟妈妈看冬奥会直播,妈妈鼓励我,你也可以去试试滑冰。”但索萨直到11岁才接触到冰雪,当时被父母送到英国读书的他第一次有了滑冰的经历。四年之前,全家移民加拿大才让他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他在多伦多加入了一家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运动生涯,当时他已经23岁了。教练艾伦回忆说,“他当时已经错过了学滑冰的最好年龄。几乎没人认为他能坚持下来,但索萨做到了。”

  在大冬会上,“独苗”可不止索萨一个,立陶宛女选手艾琳娜参加了越野滑雪的比赛;墨西哥选手阿德里安参加了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的比赛;泰国选手坦桑布·查理沙则出现了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赛场上。或许注定无法取得优异的成绩,但他们执着追求的精神已经打动了无数人。巴西代表团的官员桑切斯就对索萨的表现非常激动,“他的参赛告诉世界,巴西人既能踢足球,也能参与到冬季项目中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