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已有两名选手摔伤 风险造就滑雪特殊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冬会已有两名选手摔伤 风险造就滑雪特殊魅力
2009年02月24日 17:0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士选手皮特,今天上午在大冬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开赛前进行热身训练时不慎摔伤,血溅赛场。这是本届大冬会雪上项目第二名受伤的运动员。据中国队员介绍,作为一项挑战自我和自然的运动项目,滑雪比赛向来就是冒险家的游戏。

  今天上午,刮了4天大风的亚布力滑雪场终于风和日丽,选手们早早地爬上雪山,开始热身训练。

  惊险的一幕发生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训练场上,当时,瑞士选手皮特在高空跃起后雪板脱离了身体,导致失去平衡,他重重地摔在雪坡上,翻滚了约20米才停下。皮特当时口吐鲜血,无力站起,情形十分骇人。

  救护车迅速将皮特送往亚布力镇医院。昨天,同样在滑雪赛场,白俄罗斯女选手谢尔比娜在落地时头部着地,好在并无大碍。

  皮特的伤情也不严重,下午两点,医院传出消息说,皮特只是受了轻伤,他在接受外伤处理后已经出院。

  对于滑雪运动的风险性,记者曾有耳闻,不过,同一赛场内连续出现惊险场面,还是让记者感到心惊。

  今天夺得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的中国小将贾宗洋向记者表示,滑雪场上出现伤害事故早已不是新鲜事,就空中技巧运动员来说,几乎每个人都有受重伤的经历。中国队的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就曾因为膝部严重受伤而险些提前退役。

  “这项运动就是对自我的挑战,否则又怎么能说是冒险家的游戏呢?”贾宗洋笑着表示。

  本次大冬会开赛以来,亚布力滑雪场由于受到暴风雪的袭击,多数比赛都被迫延后。贾宗洋表示,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顶着四五级的大风训练,早已是家常便饭,很多运动员的脸上都有明显的冻伤痕迹,那就是大自然送给滑雪运动员的标记。

  然而,也正是因为面对自我和自然的双重挑战,让滑雪运动员感到其乐无穷,“除非重伤到必须退役,否则,运动员只会在一次次受伤后更加勇敢,只会在风雪中更加成熟。这也许就是滑雪运动的魅力所在吧。”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