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马术协会已成立 6匹纯血赛马已运抵四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马术协会已成立 6匹纯血赛马已运抵四川
2009年02月27日 10:0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我们将组队参加全国速度赛马比赛”,昨天在成都马术协会成立大会上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表示。据悉,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成都正在努力打造马术之都。位于温江区的速度赛马场地即将开建,场地规划和设计按照世界一流水平打造,“今天是历史性的时刻,推动马术运动发展,将是快速推进灾后重建,拉动内需的重要项目,一定要抓住机会知难而上”,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昨天表示。而作为这一重要举措的主角,首批15匹赛马中的前6匹已于近日抵达成都。

  4月举行国际马术论坛

  昨天,在成都马术协会成立的同时,选出了成都市体育产业公司董事长、成都市体育中心主任张东升担任董事长。张东升在介绍马术协会近期的工作时透露说:“4 月,我们将召开国际马术论坛,更多听取外界好的建议,努力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协会”。虽然成都马术协会刚刚成立,但是通过前期的工作,马术协会已经与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马术协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昨天这些协会都发来了贺电。“马术协会成立后,今年将参加全国速度赛马比赛,同时,速度赛马的场地也即将动工。”张东升表示。

  赛马刚刚到成都

  虽然全国速度赛马比赛已经进行了近10年,但是成都从来没有组队参加过比赛。毕竟参加比赛的马匹是一个最大的障碍,纯血马这个名字对于成都大部分人来说还很陌生。大家熟知的香港赛马比赛就全部使用纯血马,马的成绩直接决定了马匹的价格。

  据悉,成都马术协会先期准备用15匹纯血马参加比赛。目前,已经有6匹澳大利亚马术协会赠送的4~9岁的纯血马抵达成都,正在郫县的和境马术俱乐部进行训练。“6匹马里有参加过比赛的赛马,目前的状况比较好。这些马大概需要7个月左右的时间来适应成都的场地和气候,以及与骑师配合。”和境马术俱乐部负责人赵冀川告诉记者。除了准备参赛马匹,骑师的培养也已展开,“我们会在全世界范围内招募最好的骑师来帮助我们培训骑师,从身材和身体条件来看,四川完全可以培训出好的骑师来。现在我们有一批20岁左右的骑师,只要有好的老师,相信两、三年后就能出成绩”,马术协会相关人士笑着说道:“我们一定会把赛马界的‘ 舒马赫’请到成都来跑一跑。”

  据悉,另外9匹赛马将在最近一两个月内抵达成都。由于马匹还处于适应环境中,成都参赛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是今年内将肯定参加在武汉举行的全国速度赛马比赛。

  赛场4月温江开建

  “ 我们即将在温江区动工修建速度赛马场地”,覃文林表示。据成都马术协会秘书张邓晓松透露,位于温江金马的速度赛马场地占地26平方公里,将按照世界一流标准建设。目前,全国最好的武汉东方赛马场的场地为沙地,而成都建设的将是国际标准的草地。仅这一项,温江马城就将一举超越武汉。“预计在4月左右正式开工建设,有比赛场、训练场、看台等等。”按这样的标准建成后,成都将成为全国惟一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速度赛马场地的城市。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