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李永波不看好鲍春来 直言夺冠看林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英赛:李永波不看好鲍春来 直言夺冠看林丹
2009年03月04日 15: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99届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于今晚6时展开正赛第一日的争夺,中国国家队在闭关3个月后首次集体亮相。尽管李永波将此行定位为“找感觉”,但一场为抢积分而展开的激战在所难免。

  林丹鲍春来第二轮死磕

  自从去年11月香港公开赛后,国羽开始了长达3个月的闭关冬训,缺席了首届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以及多项分站赛事,导致众多名将的世界排名直线下降。林丹(见右图)将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拱手让给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鲍春来甚至跌出了前十。

  本次比赛,中国队三员大将被分在下半区,其中鲍春来排名靠后成为非种子选手,不得不在第二轮硬碰林丹。他们之间的胜者还可能在四强与陈金自相残杀。与此同时,上半区则出现东南亚和欧洲名将扎堆的现象,李宗伟、陶菲克、盖德和索尼等人将斗个你死我活。

  对于这样的签表,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一切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对于林丹和鲍春来的提前相遇,他毫不掩饰看好林丹,认为刚夺得德国公开赛冠军的鲍春来目前训练并不系统,体能方面会有欠缺,“队里不会对他抱太大的希望,(夺冠)主要还是看林丹和陈金”。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中国队再次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将实现中国男单全英赛上的“六连冠”(林丹在2004年、2006年和2007年三度称王,陈宏和陈金则分别在2005年和2008年登顶)。

  谢杏芳PK中国小花

  对于谢杏芳来说,全英赛是一个充满浪漫气息的赛事,2007年她和林丹齐齐登顶,林丹送上玫瑰深吻写就羽坛佳话。而到了2008年,谢杏芳却是首轮便被淘汰出局,接着又失意北京奥运会。对全英赛极为重视的阿芳出征前表示,她会“死皮赖脸”地去赢得比赛。只是内忧外患下,谢杏芳夺冠绝非易事。

  根据最新的世界排名,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和香港选手周蜜排在前两位,两人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中国队卢兰、朱琳、王琳和蒋燕皎负责在上半区狙击拉斯姆森,谢杏芳带领王仪涵把守下半区。从签表看,王仪涵面对的压力最大,她将在前两轮分别面对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尤利安蒂和周蜜,若能赢下这两场硬仗,谢杏芳也未必能阻挡这位新扎师妹的步伐。加上奥运会后谢杏芳状态一直不佳,相反王仪涵、王琳等小将抢班夺权的势头颇猛,谢杏芳不但要死磕外敌,内战也丝毫不能松懈。

  女双小将迎来硬仗

  北京奥运会后,随着三名女双队员的退役,中国女双实力大幅削弱,所幸除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外,国家队立即糅合出三对新组合:小将成淑/赵芸蕾、田卿/潘攀和老将新搭的张亚雯/赵婷婷。本次全英赛将成为她们的第一次真正考验。

  本次比赛李孝贞/李敬元、简毓瑾/程文欣等女双名将悉数出战。成淑/赵芸蕾的担子最重,把守上半区的她们在1/4决赛、半决赛分别遭遇李孝贞/李敬元和简毓瑾/程文欣,她们虽然在上周战胜过李孝贞/李敬元,但从未击败过简毓瑾/程文欣,能否战胜最后一个障碍就看此一役。下半区由杜婧/于洋、张亚雯/赵婷婷和田卿/潘攀联合把守,中国队闯入决赛并非难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