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支招"刘翔 网友斥:有空做广告没空开两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白岩松"支招"刘翔 网友斥:有空做广告没空开两会
2009年03月05日 13:2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活动的大事,体育界也有不少代表委员参与其中,这中间就包括重量级明星刘翔。不过算上今年,自去年1月28日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已连续两年缺席。这两天,网友们对此事议论纷纷,有人说既然没时间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就应该自觉请辞。这一现象也引起了央视著名评论员白岩松的关注,他表示像刘翔这种运动员,职业生涯巅峰期根本无暇他顾,要想让他们参政议政,应等退役后再说。

  网友“拍砖”

  有时间做广告咋没时间开会

  自去年12月在美国做完手术后,刘翔一直在恢复疗伤,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前日飞往美国,他预计刘翔最早要到本月下旬才能回国,因此刘翔也提前向大会递交了请假申请。3日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前,前往会场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被记者们追问刘翔缺席一事,于再清解释说:“刘翔上一届缺席是因为备战奥运会,本届是因为正在接受治疗,请假是有正当理由的。”于再清同时表示如果刘翔表现出色,下一届总局还会继续推荐他成为全国政协委员的。

  不过,网友对刘翔却“不依不饶”,在他今年再度缺席的消息传出后,短短的几个小时网友们对此事的评论已达上万条。不少网友对刘翔请假非常不满,认为像他这种经常请假的“明星委员”就应该撤销其委员资格。在深圳的一个网友留言称,“刘翔既然不能行使委员义务,就应该撤销其委员资格,他自己更应该自觉辞去其委员资格。”一个来自十堰的网友持相同观点,留言说:“既然政协是提建议的地方,委员就应该认真地去收集提案,如没有这个时间和精力,就不应该当政协委员。”

  有的网友没有直接批评这种现象,但是仍然想不通。来自北京的一位网友开玩笑说,“翔哥很累,拍广告是件体力活儿,让他好好休息吧。”当然,不少网友对刘翔表达了理解之情,来自上海的一位网友发帖说:“刘翔现在在美国治疗,每天动多少时间、静多久、间隔多久都要经过医生同意,回国开会不利于治疗恢复。”

  白岩松“献计”

  退役后才能更好发挥作用

  其实,像刘翔这样的现象并非个案,每年的两会在三月份召开,但这个时候也是每年的各项体坛赛事开始活跃的时期。也就是说,今后体坛明星因赛事缺席两会的现象还将出现。比如,刘翔每年冬训结束后,一般在三月份就要开始参加比赛。明年刘翔又将进入新一轮奥运周期,训练和比赛的任务更加繁重,他很有可能再度缺席政协会议。

  央视评论员白岩松表示,像刘翔这种运动员,职业生涯巅峰期根本无暇他顾,要想让他们参政议政,应等退役后再说,“十多天的两会,日程紧任务重,即使有心全程参与,运动员的特殊性也不允许他们这样做,他们作为委员和代表行使职责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其实,对于刘翔这样的运动员,在退役后,工作稳定下来,思考更多,对现实观察更多后,再选他们担任委员或代表,才对各方更有利。”

  这一观点也在今年体育界人士参政议政中得到了印证。据统计,参加今年政协会议的体育界委员共有22人,其中大部分是退役运动员,现役的队员只有有刘翔、晏紫和谢军3人,除了已经淡出一线赛场的谢军如期参加外,晏紫也和刘翔一样,递交了假条。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