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中国混双被判8违例 都是"腰杆"惹的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英赛中国混双被判8违例 都是"腰杆"惹的祸?
2009年03月06日 09:1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着小世锦赛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昨日拉开战幕。没想到第一天,中国羽毛球就爆出大冷,川将谢中博和重庆妹子张亚雯的混双搭档意外在首轮以1:2出局。赛后他们大倒苦水,认为裁判判罚——8个发球违例,是他们输球的主要原因。

  川将谢中博扎衣服是想让裁判看清楚

  比赛完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川将谢中博的电话,电话里传来了他气喘吁吁的声音,“很气愤,明显不合理。”

  “我们一打到关键球,就判我们发球违例,不是说我们发球过了后场,就说我们过腰。”在第二局中,奋力追赶的谢中博/张亚雯在最关键的时候遭到罚分。“我们当时还找裁判理论,但没有用,于是我和张亚雯就把衣服扎到裤子里,想这样过没有过腰裁判应该看得非常清楚了,但还是判我们违例!”谢中博说道,整场比赛共判了8次发球违例,“八分啊,我们情绪肯定受影响了,后面比赛就打得有些急躁,而且节奏也有点乱了。”

  经历了几个月的冬训,谢中博/张亚雯的状态都很不错,没想到因为裁判尺度问题,两人意外倒在全英赛首轮。“赛后,陈导(陈兴东)说我们,都是老将了怎么能因为判罚影响情绪,我们想一想也觉得不应该,但长时间没参加大赛了,就是想赢、想打好,所以遇到这样的判罚很让人不可理喻。”

  重庆妹子张亚雯 对手明显违例裁判却不管

  在比赛中直接遭遇裁判“黑哨”的张亚雯显得更为气愤。据现场的记者描述,张亚雯在赛后一边整理装备,一边还在生着闷气。赛后重庆媒体也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张亚雯:“其实我们今天的状态还行,第一局赢了之后,第二局我们的速度有点慢,但最关键的是裁判的问题。今天至少判了我们8个以上的发球违例,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比如相持或者我们追分的时候。可是对方发球明显违例了裁判却不管。一个违例就少一分啊,这样我们怎么能赢呢?”重庆妹子赛后严重质疑裁判的不合理判罚,“当时我们比分咬得很紧,到了十八九分左右谢中博发球,结果还是被判违例了,你想想在那种关键时刻,我们怎么可能不注意发球动作?”张亚雯郁闷的表示,她认为裁判的判罚对他们的发挥影响很大:“裁判搞得我们准备好的发球战术全用不上,只能在前场发小球!”

  都是“腰杆”惹的祸?

  说起吃发球的亏,谢中博/张亚雯可谓深有体会,早在2006年的西班牙世锦赛上,两人就受到过同样待遇,面对俄罗斯选手,谢中博/张亚雯被判罚了11分发球违例,也创下了二人国际比赛交战史上的纪录。当时,离谱的判罚引起不少球迷和业内人士关注,当时圈内就分析,可能张亚雯吃了个子太矮的亏,身高1米62的张亚雯在羽毛球场属于娇小型,这让裁判很难分辨她腰的位置。

  不过,两位当事人都否认这种说法,张亚雯赛后就坚决反击:“可以说我个矮吹我,判个两、三个我都忍了,那为什么连谢中博也被吹那么多?他身高1米88,不可能还看不到腰吧?而且我们已经是很规范去发球了!”此外,谢中博也证实,两人为了裁判能更清楚地看到腰的位置,专门把衣服扎到裤子里,这在羽毛球赛场上本来就不多见。是否两位选手发球习惯有问题,容易出现发球违例?记者为此特意咨询了四川省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我没觉得张亚雯发球有什么问题,可能没特别注意吧。”但作为谢中博的启蒙教练,他斩钉截铁地说:“谢中博的发球是肯定没问题的,姿势很标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