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横滨"变"私通横滨" 马琳王励勤搭机动名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直通横滨"变"私通横滨" 马琳王励勤搭机动名额
2009年03月06日 10:1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4天的激烈比赛,国乒“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昨日结束。综合两阶段的比赛总成绩,男队的王皓、许昕与张超获得了前三名,女队的丁宁、张怡宁与郭跃进入前三,这六名选手也直接获得了4月底挥拍的横滨单项世乒赛的单打名额。

  除此之外,因伤在第二阶段才加入比赛的奥运冠军马琳,成绩仅为8胜7负,因为胜负关系排在了小将许昕之后,和王励勤一同无缘前六。由于赛前国乒教练组明确表示,男队总成绩前六名将获得参赛资格,那么是否意味着马琳与王励勤这两位老将要与横滨世乒赛说再见了呢?

  马琳待遇特殊 刘国梁尴尬

  其实早在“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马琳因伤缺席和小将许昕、马龙杀入前三的表现,就让不少人为马琳与王励勤能否参加世乒赛捏了一把汗。2日,第二阶段选拔赛正式开打,缺席第一阶段比赛的马琳也回到队伍中。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还专门对马琳的考核标准进行了说明:“如果他这次能够进入前三名的话,将直接获得横滨世乒赛的男单比赛资格。这样,加上两个阶段的总成绩前三名,我们就将有四名选手直接获得男单比赛资格。如果这次只打进前六名的话,他就将获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当时的刘国梁对马琳信心十足,直言“如果马琳连前六都没进的话,那将是一个非常尴尬的成绩。”不过人算不如天算,“非常尴尬”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第二阶段的比赛之后,脚伤没有痊愈的马琳发挥平平,只取得了8胜7负的成绩,未能杀入前六。与此同时,老将王励勤也发挥欠佳,同样以8胜7负的成绩无缘前六。

  落选赛加机动名额护航马王

  昨日赛后,大家在恭喜许昕与张超两名年轻人获得了世乒赛单打资格的同时,也在关心马琳与王励勤,幸好主帅刘国梁又及时出来打了圆场,“‘直通横滨’之后,国乒还将进行一次队内选拔赛,而剩下的四个单打名额也将在这次选拔赛中产生,另外教练组还有机动名额,会根据队员的状态来进行调整。”刘国梁还解释了两位老将成绩较差的原因:“像马琳与王励勤这样的老队员,之前由于准备奥运会的比赛,适应无机胶水的时间比年轻队员较晚,而很多不打奥运会的年轻队员,很早就开始适应无机胶水了。这也是造成在今年的‘直通横滨’选拔赛中,不少年轻队员能够脱颖而出的原因。”

  “直通横滨”选拔赛结束后,国乒透露了下一步的行程,男队将于今日前往宁波北仑进行集训与队内选拔,而女队则将前往广东中山。类似于落选赛的队内选拔赛,也将在近日开打,决出最终参加横滨世乒赛的队员名单。不过,就算马琳与王励勤再次在比赛中意外失利,我们也不必担心,因为国乒还有终极解决方案,那就是“机动名额”。

  链接 “直通”之后 事情还没完

  世乒赛与奥运会不同,中国队参赛名额较多,“直通”比较适合这种大规模的选拔。在2006年的“直通不来梅”选拔赛中,马琳和王皓取得了前两名,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而2007年的“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中,当时大红大紫的陈玘3比4不敌邱贻可,按理说已经失去了出征萨格勒布的资格,不过赛后,陈玘还是得到了刘国梁的钦点,获得了直接参赛的“机动名额”,还是单打,而“直通”成功的邱贻可只参加了混双比赛。在“直通横滨”选拔赛中,张超与许昕打乱了最终排名,也导致了马琳与王励勤没能“直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