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王仪涵要接班张宁? 速度力量均接近前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花"王仪涵要接班张宁? 速度力量均接近前辈
2009年03月10日 08:2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来自上海的小将王仪涵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全英桂冠,而在一周前她刚刚夺得了德国公开赛冠军。在后奥运会时代,随着张宁的退役,谁将是羽坛女单的下一站天后?王仪涵无疑抢得了先机。

  女单一线最年轻队员

  如果说一周前,王仪涵击败队友朱琳夺冠含金量还不那么高,那么这次全英赛,王仪涵所遇的对手一个比一个强,她先后击败了三个“一姐”,这个冠军可谓货真价实。

  在这次全英赛上,王仪涵连胜周蜜和谢杏芳闯进决赛,决赛中她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拉斯姆森相遇,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中国的女单姑娘屡屡败在她的拍下。这次全英赛拉斯姆森状态正佳,王仪涵能够战而胜之,足见其实力确实已经到了顶尖的层次。

  纵观短短一周内的德国和全英两站比赛,王仪涵几乎把羽坛排名靠前的选手挨个赢了一遍,除了三个“一姐”,她还战胜了德国名将徐怀雯、队友前世锦赛冠军朱琳,连续十场比赛保持不败。作为中国女单一线队伍中最年轻的选手,王仪涵在2009年全面爆发并非偶然。实际上,早在2006年的羽毛球世界杯上,王仪涵就先后击败张宁和谢杏芳,夺得了冠军。18岁的她因此也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大脸猫”巧与张宁同屋

  因为脸比较大,王仪涵在国家队得到一个绰号“大脸猫”,王仪涵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进入一队后的短短几年时间里,自己进步很大,“因为从进入一队后,我就与张宁姐住在同一个套间,因此得到了她很多无私的帮助。”不管是生活还是训练上,张宁都很照顾她。其实,只要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与女队新主教练同住绝对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因为与张宁同住一屋的还有来自浙江的王琳,而奥运会后,王琳和王仪涵两人的成绩恰恰也是女单选手中最为突出的。

  身高1.78米的王仪涵力量和速度俱佳,从各方面条件来看,她都和老大姐张宁很接近,圈内人很看好王仪涵成为张宁的接班人,这次全英公开赛,王仪涵再次证明了自己。现在张宁成为了女单主帅,假以时日,王仪涵或许会成为又一个张宁式的人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