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归国首训立下凌云志:2012看我的(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归国首训立下凌云志:2012看我的(组图)
2009年03月10日 18:0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0日上午, 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开始进行正式训练,在训练间隙,孙海平教练用一块海绵来帮助训练刘翔右脚的灵敏性。孙海平教练表示:由于刘翔的伤势刚刚恢复,右脚踝关节力量还不够,用海绵训练是为了增加刘翔右脚踝的灵活性。”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3月10日上午, 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开始进行正式训练。由于刚刚恢复伤势,刘翔并没有穿上钉鞋,进行跨栏训练,只是在场边做恢复性练习。图为教练孙海平(左)在帮刘翔拉韧带。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乐观一如既往雄心一如既往

  刘翔立下凌云志2012看我的

  刘翔上午归国首训

  今天,刘翔出现在莘庄基地训练场,在孙海平的指导下完成了归国后首堂训练课。昨天,孙海平给飞人放了一天假,让他好好休息倒时差。在经历了这次伤病的磨砺后,刘翔心中的梦想依旧未变,他的目光已瞄准了伦敦奥运会。

  虽然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和转机,但敬业的孙海平第二天一早就出现在了莘庄基地的训练场内。刘翔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孙海平说:“我今天给他放假,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对于刘翔回国后的训练和康复,孙海平心里有数:“刘翔在美国就已进行康复训练了,所以回到国内也不是从零开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的训练强度比以前更大。”

  孙海平介绍,虽然刘翔在美国基本没有上栏练习,但身体训练却丝毫不弱,甚至超过了受伤前。“刘翔每天训练负荷,某种程度上讲比以前更大。”孙海平说道。“刘翔在康复训练期间,最多一次跑了14个100米,他以前训练从来没有跑过那么多。所以刘翔不管整体身体素质也好,身体能力也好,一直保持了一定水平。”

  尽管还未进行归国后的首堂训练课,但刘翔已很坚决地表示,他的目标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除非意外,我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否则,我做手术干吗呢?”刘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面对媒体、公众以及未来的压力,刘翔一如既往地乐观。“压力?我不认为有什么压力。”刘翔笑着说,“我知道人们在担心我的脚是否能好,担心我是否能重上赛场重回巅峰。我自己知道,13亿双眼睛将重新聚焦在我身上,但是,人们的关注不会影响到我的恢复以及重回赛场的进程。”刘翔心中的目标非常明确,他也将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行。

  本报记者 陈嘉堃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