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棋王赛古力古灵益“二古”争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南棋王赛古力古灵益“二古”争冠
2009年03月15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15日电(记者杨杰) 第八届玉溪杯中国西南王围棋赛半决赛15日下午在成都望江宾馆结束,结果古力屠龙淘汰了丁伟杀入决赛,古灵益在与谢赫大战三百多个回合后获胜,连续三年杀入决赛。16日上午的决赛,成为古力与古灵益“二古”之间的较量。不论谁获胜,都将使赛前的一个猜想成为现实。

  由中国棋院和成都棋院主办、红塔集团赞助的玉溪杯西南棋王赛,是西南地区的专业围棋赛事。比赛用时规则采用每步三十秒,十次一分钟保留时间,冠军奖金为五万元。

  赛前有三大猜想:一是曾两度折桂的王磊八段和古灵益五段,能否在本届上演“帽子戏法”?二是作为“第一人”的古力,除第二届夺冠外,其他几届并无多大斩获,今次能否一展雄风“梅开二度”?三是西南棋王战历来“黑马”狂奔,此次年仅十岁的“娃娃”级选手杨鼎新初段首次参赛,能否成就“黑马”?一番纹枰风云,除了有关杨鼎新“黑马”的猜想未能上演外,其余两大猜想一直保留到了决赛。

  今天古力和丁伟一役,古力执黑先行,于黑9走出罕见一手,随后黑11大飞、21刺,弃掉角部而经营下方,筑起大模样,丁伟打入后遭到围攻。最终黑斩断白龙,一举锁定胜局。至121手丁伟投子认输,古力在时隔五年之后再度进入了决赛。

  古灵益是西南棋王赛前两届冠军得主。古灵益今天在与谢赫对奕中执黑先行,双方势均力敌,黑棋优势并不明显。此后,古灵益主动挑起左上劫争,谢赫因劫材耗尽,无奈英雄气短。最终大战350手,古灵益以3/4子险胜,连续三年杀入西南王决赛。(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