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队选拔竟破世界纪录 小将殷雯成希望之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射击队选拔竟破世界纪录 小将殷雯成希望之星
2009年03月20日 13:1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日上午,中国射击队为5月德国、意大利两站世界杯分站赛而举行的队内选拔赛,在北京射击馆鸣枪开赛。尽管杜丽等北京奥运会冠军悉数缺阵,这支金牌之师却威力不减,首日比赛中,女子10米气步枪的第一名得主殷雯便打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总成绩。

  来自广州军区的江苏选手殷雯在资格赛中就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400环,决赛中,她更是打出了105.9环的上佳成绩,并最终以505.9环的总成绩超过德国名将费什福特所保持的世界纪录0.9环。

  但殷雯能打出这一成绩,并不令人意外。作为十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她也是杜丽的国家队同门队友。殷雯曾夺得过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世界冠军,但在北京奥运会前的奥运参赛资格队内选拔赛最后阶段不敌杜丽,而后者最终夺得了奥运会步枪三姿的冠军。

  不仅是殷雯,首日四个项目的决赛中最终胜出的均为上一届国家队的老将。其他三个项目的第一名分别是:男子10米气步枪的朱启南、男子10米气手枪的石兴隆和女子10米手枪的胡军。

  对此,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老队员的选拔赛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通过他们的传帮带,年轻队员将逐步成熟起来。”

  中国射击队此次队内选拔赛为期六天。王义夫表示,六天内将进行两轮选拔,两轮成绩相加决定最终结果,“两站世界杯分站赛的参赛名单,将肯定从这一结果中产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