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派选手角逐轮椅舞蹈国际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首派选手角逐轮椅舞蹈国际赛
2009年03月21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 为期两天的二00九年北京国际轮椅舞蹈公开赛暨亚洲区标准舞蹈公开赛,今天在北京中国残奥管理中心揭幕。这是中国首次派出运动员参加轮椅舞蹈国际赛事。

  据赛事组委会消息,共有来自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和中国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十三名选手参加。其中中国选手十四名。由于是首次参加轮椅国际标准舞蹈大赛,赛前,香港轮椅舞蹈运动协会高级导师李伟伦、温佩仪亲自来到中国残奥管理中心,义务担任集训教练,为中国运动员编排舞蹈并指导训练。

  参加亚洲区标准舞比赛的四百三十名运动员中,除十人为境外选手外,其余均为中国选手。

  本次HKWDSA杯北京国际轮椅舞蹈公开赛暨亚洲区标准舞蹈公开赛为期两天,由中国残奥委员会和香港轮椅舞蹈运动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残奥管理中心和香港轮椅舞蹈运动协会共同承办、香港刘少凡慈善基金赞助。设拉丁舞三项、标准舞三项、拉丁舞五项和标准舞五项,每项又分设混和舞蹈(一名轮椅舞者和一名站立舞者)和双人舞蹈(双轮椅舞)。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山西选手陈思、孙昊获得混和舞蹈拉丁舞三项比赛第三名,广东选手黄小伟、索菲和上海选手周自强、张睿颖分获第五、第六名。在香港轮椅舞蹈运动协会会长刘少凡看来,中国的轮椅舞蹈虽然起步晚但进步很快。

  结束北京部分的赛程后,二十三日部分选手及评判将赴香港参加第六届香港轮椅标准舞蹈节暨第五届香港促进杯标准舞蹈国际公开赛。(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