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妈妈冠军力挺刘翔 称其不参政协会有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柔道妈妈冠军力挺刘翔 称其不参政协会有原因
2009年03月25日 11: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本报记者独家获悉,两届奥运冠军冼东妹将第六次复出,代表广东柔道队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冼东妹表示自己复出的主要动力是对广东体育的责任心,近期她已开始全面恢复性训练。

  昨日,冼东妹约见了本报记者。她表示,近年来她一直为伤病困扰,但因为各种机缘,又从未离开过柔道。北京奥运会后,她主要在养伤,大部分时间没有训练。全运会将至,与体育局领导、家人商量过以后,冼东妹还是“义不容辞地决定复出”,出来开始全面训练,恢复体能,进入系统训练。目前,冼东妹的伤病主要在颈椎。

  冼东妹表示,一次次退出,又一次次复出,蕴含了她对自己的运动生涯及广东体育的深厚情感,复出的主要动力还是来自自己“对广东体育的责任心”。冼东妹表示,虽然已经是34岁的“高龄”,“自己也曾怀疑过是不是年纪偏大了,但仔细盘算过,觉得自己还是有经验优势,所以不妨再放手一战”。

  冼东妹由于此前参加全国两会,未能正常训练,虽已决定复出,但具体时间表还是未定,目前以恢复体能为主,预计在5月才能上量训练。而此前的全运会预赛,广东方面可能派得力弟子去打,争取了名额后再由冼东妹替换参加决赛圈比赛。

  冼东妹还表示,此前有媒体报道冼东妹的后奥运生活情况,其中有不实之词,其中涉及她的岗位及家事。其表示,目前自己的职位是广东省重竞技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助理、省女子柔道队领队、教练员兼运动员。此外,该报道称冼东妹父亲住在四会某镇上,其实老人家已于春节期间过世。

  对话

  “书记关心,让我很感动”

  记者:复出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冼东妹:之前一直受伤病困扰,以及体能恢复需要过程。其实在北京奥运前,我就伤过一次,当时撞伤了颈椎,休息了半个月。只是当时紧张备战,不敢向外透露受伤的消息。

  记者:领导们都很关心你的身体恢复吧?

  冼东妹:是,两会期间,省委书记汪洋见到我,就热情地问“现在身体恢复得怎么样了?”让我非常感动。

  记者:复出后的主要对手有哪些?

  冼东妹:天津的时俊杰和辽宁的李营,尤其是时俊杰。2000年那次复出后,我两次输给她。不过,我现在已经找到对付她的办法。

  记者:备战全运会,家里安排好了吗?

  冼东妹:问题不大,女儿一直有人带,自己每天晚上回来也都看得到。再过一段时间女儿就要上幼儿园了。

  “刘翔开会迟到,我理解”

  记者:你刚参加全国两会回来,有无提交提案参政议政?

  冼东妹:还没有,主要是先观摩一下。接下来我准备关注一下运动员在训练、比赛中身体受损的保险理赔情况。比如在我们柔道专业,耳朵受损、骨折是常有的事情,有时候动作稍微做得差一点,还可能导致头部触地。此类事情曾经还可以理赔,现在好像就很难了。但实际上这对运动员是不那么公平的。

  记者:刘翔在政协会的最后一天才到北京,人们议论纷纷,你作为运动员中的人大代表,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冼东妹:我对刘翔表示理解。他未能及时参加会议,是因为配合治伤及身体恢复,这都是为了报效国家。就事论事,他并非摆款或是拍广告而不参加会议,所以我对他表示理解。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