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雯低调现身世锦赛仪式 "球场花木兰"走官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雯低调现身世锦赛仪式 "球场花木兰"走官场
2009年03月25日 13:5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天的游泳世锦赛会徽、吉祥物揭晓仪式上,记者看到了一个久违的面孔——孙雯。从上海市足协副秘书长,到现在的上海市体育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孙雯的工作内容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出席世锦赛发布会这样的会议,对孙雯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

  不过,孙雯也同时在适合着“镜头下”的生活。从球员到“体育外交官”,孙雯不再是各种场合的惟一焦点。在昨天的会议现场,记者们首先注意到的是打扮光鲜亮丽的罗雪娟,相比之下,身着深色西服、戴着黑框眼镜的孙雯明显受到了“冷落”。

  “在现在的岗位上适应了一段时间,对我来说,这是一次比较大的转变。”会议结束后,孙雯对记者说,她逐渐熟悉了现在的工作,与当球员那时候相比,现在要开很多会议,一开始还真的不太适应。

  作为上海市体育局的直属单位,孙雯主管的体育对外交流中心工作主要是负责对外的联络和交流,组织涉外体育活动和比赛,承担国外体育团队来访的接待。因此,对孙雯来说,她的工作主要围绕着外事活动进行。两年前,上海成功申办了2011年游泳世界锦标赛,在那之后,筹办工作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孙雯正是在这个时候被调到对外交流中心工作的。对她来说,第一次负责高规模的世界大赛接待任务,她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毕竟这是北京奥运会后,国内承办的比较大型的世界大赛之一。也是2010年世博会后,上海举办的最大型运动会。 ”

  除此之外,孙雯现在还要做好其他对外交流工作。对这位曾经的中国女足的领袖人物来说,她的工作范畴已经扩展到所有体育项目,既包括运动队的服务,也包括体育系统人员的出访。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孙雯曾向记者表示,去年上海就有近一千人次在境外交流,比赛,这都是她的工作范畴,“上海这个城市在体育文化对外联络的一切事务,比如国际赛事接待、友好城市以及港澳台的体育交往,我都要负责。 ”

  孙雯一向很低调,她的这种作风也带到了现在的工作岗位。昨天,当她走进会议大厅时,不但没有坐上嘉宾席,反而找个不起眼的位置坐下。而罗雪娟出现时,不仅受到了众星捧月的待遇,而且非常醒目地与体育局的领导一同走进会议室。

  在整个会议过程中,孙雯一言不发,会议结束后,也迅速地离开。别看她很低调,一聊起足球,孙雯还是显得很兴奋,“现在对足球关注得比以前少了很多,不过听到中国女足的消息还是会让我兴奋,相信中国女足和商指导会做得非常好。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