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企业斥资1470万美元赞助伦敦奥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一企业斥资1470万美元赞助伦敦奥运会
2009年03月25日 16:2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70万美元,中国企业大手笔赞助伦敦奥运会。

  北京时间昨晚,伦敦奥组委宣布,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官方数字图像服务供应商,伦敦奥组委也因此实现了找齐16家赞助商的目标。

  伦敦奥组委曾经计划寻找16家赞助商,然而这一目标却迟迟无法实现。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伦敦奥运会部分赞助商选择退出,甚至连北电网络这样的一级赞助商也已经提出破产申请,资金短缺已经成为伦敦奥组委目前的困难。

  昨天伦敦奥组委终于迎来了第16家赞助商,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官方数字图像服务供应商。水晶石也因此成为首家赞助伦敦奥运的中国企业,伦敦奥组委则实现了找齐16家赞助商的目标。

  据国外媒体报道,水晶石的赞助金额高达1470万美元(约合8820万人民币)。按照协议,水晶石公司除了支付以上的赞助费用外,还要无偿为伦敦奥运会提供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一系列数字动画业务。“在经济形势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水晶石的加盟对我们的商业计划是个巨大的鼓舞。”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第安·科表示,“体育活动中的数字动画制作是件很难做好的事,水晶石会在比赛期间帮助我们。他们的作用是很广泛的,我们欢迎水晶石加入我们的团队。”

  合作原因

  北京奥运会是“水晶石”竞标王牌

  据悉,水晶石公司能够获得伦敦奥运会赞助和服务资格的最大原因来自公司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贯穿整场的“卷轴”数字影像以及鸟巢穹顶“碗口”的动画投影都是水晶石公司的杰作。

  在水晶石公司与伦敦奥组委签约之前,伦敦奥运会选择的赞助商基本上是英国本土企业或欧美大牌企业。

  水晶石公司董事长卢正刚表示,虽然全球正在经历金融危机,但伦敦奥运会的赞助门槛丝毫没有降低,不仅赞助费标准高,而且资格审核也特别严格。“在世界数字新媒体的发源地,面对众多的专业公司,我们最后胜在规模和经验上,北京奥运会是我们竞标的最大王牌。”卢正刚说。

  今天上午,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媒体部的雷经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已经确定成为伦敦奥运会赞助商,但因为相关材料还在进一步整理,暂时不便向媒体公布双方签约的具体细节,水晶石公司近期将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

  相关链接

  水晶石公司简介

  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现已经成为亚洲数字视觉展示最大规模企业。

  2006年,水晶石公司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图像设计服务供应商”。

  据悉,水晶石公司的服务内容主要分三方面:一是所有的仪式,包括开闭幕式、火炬传递、领奖的数字视觉展示内容;二是体育教育,面向青少年的宣传节目制作;三是工程方面的,包括临时场馆、城市基础设施的展示介绍和形象包装。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