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正杰为新人喝彩 婉拒老将齐晖重返中国游泳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幺正杰为新人喝彩 婉拒老将齐晖重返中国游泳队
2009年04月08日 15:4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天内刷新两项亚洲纪录、三项全国纪录,“这次的成绩比我想象中要好!”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昨天惊喜地点评。不过,对于连得两冠的老将齐晖能否回到国家队参加世锦赛,幺正杰表示:“希望把机会留给年轻队员。”

  对于弟子的表现,幺正杰表示非常满意,“女子蛙泳确实后继有人,但水平有多高、能否到罗雪娟的水平还有待大赛的检验。这次100米蛙泳的前五名都游进了1分08秒以内,这个情况是多少年没有过的。”他说:“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陈倩、第三名的任珺妮,都是奥运会后在郑州集训的小孩。14岁左右的女孩子能游到这个程度,感觉非常有代表性。今后要把注意力放在年轻运动员身上。这样才有可能完成2012年奥运会的任务。”

  幺正杰同样肯定了老将齐晖,但对重回国家队的可能性却表示不太乐观。前三天比赛,齐晖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在女子100米蛙泳游出了1分06秒56,状态非常不错。已经回到海军队训练的齐晖,在回答能否参加世锦赛的提问时,把问题丢给了幺正杰———看国家队还需不需要自己。

  幺正杰的答案是:“她是老运动员,恢复成这个样子不容易。”之后他话锋一转:“我觉得世锦赛还是尽量让年轻运动员出赛,这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好处。不要急急忙忙把老队员请回来。”

  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将于近期公布,并于5月5日左右在北京集中备战世锦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