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主帅大对比:蔡斌军训被叫做"功夫熊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主帅大对比:蔡斌军训被叫做"功夫熊猫"
2009年04月10日 10: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有很多地方需要向陈导(陈忠和)学习,比如说他的敬业精神,比如说他临场指挥……”虽然蔡斌在谈及自己的上任时更多的时候显得谦卑,但是在外人看来,他与陈忠和甚至是往届女排教练相比最大的区别来自于体型。

  从昨天早上8点的升旗仪式到军训以及下午的公开课训练,几乎所有前来观看训练的记者和球迷都在寻找女排主教练的身影,但是站在有史以来平均身高最高的一届女排团队之中,1米78的蔡斌实在难以辨认,同时他圆圆的体型和隆起的将军肚让他刚首演便有了“功夫熊猫”、“小浣熊”等外号,不过似乎关于自己的体型问题,蔡斌早就能欣然接受,甚至还在军训休息间隙和同样身材壮硕的俞觉敏教练、王凯队医一起乐呵呵地在空地一旁的餐厅门前合影,而这张照片也被他们自己戏称为中国女排版“炊事班的故事”。而当记者问他站在如此多高人之中会不会有压力的时候,蔡斌笑着说自己已经习惯这样的大个环境了。而相比之下,国家女排陪练出身的陈忠和一直保持着自己精瘦的身材,外加大多时候笑脸相迎,所以在亲和力方面,陈忠和依旧是女排首训过程中谈论的焦点。

  影响对比“距离”蔡导VS“亲和”忠和

  结束完上午的军训课,下午的女排训练课开始,除去场中心正在做准备活动的女排队员,领队李全强在一旁拿着篮球练习投篮,而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球场另一端的跑步机上缓缓跑动着,两位领导就以如此轻松的姿态开始为新一轮的主帅蔡斌“保驾护航”。

  时间回到下午4点训练课开始前,球队按照以往的方式在宿舍楼下集合,排队离开。蔡斌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并排走在最后。此时的他依旧保持低调,一如他刚到郴州时要求基地取消献花、鸣放礼炮、举行隆重欢迎仪式等动作。只是这样的低调让郴州的训练基地工作人员多少有些觉得不适应。一位负责接待工作多年的基地人员谈到以往陈忠和时说道:“忠和闲余时特别是午睡之后一般会在房间里面泡上一壶茶,然后让自己停一停,随后再去球场,而现在的蔡导,我们还不知道他有哪些特别的生活习惯。”此时球场中已经聚集了大量媒体,据了解,这也是郴州接待采访媒体最多的一次,此时有记者问道:“蔡导,您是不是刻意在与媒体保持距离?”蔡斌笑着说:“我们这么近,难道有距离吗?”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