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田径运动会引全球关注 博尔特从这里起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学田径运动会引全球关注 博尔特从这里起飞
2009年04月10日 10:41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际田联一支特殊的专家考察团到了牙买加首都金斯顿,和他们同行的还有4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和上百名类似于足球星探的欧美田径教练,他们此行不再是追逐博尔特和鲍威尔,而是去考察这个加勒比岛国一年一度的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孩女孩田径锦标赛(Boys and Girls Champs)。这个15-19岁中学生参赛的运动会曾诞生过博尔特和鲍威尔,如今更是因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的一鸣惊人而引世人关注。

  BBC记者:我仿佛置身世锦赛!

  这个为期4天的学生比赛成为近日牙买加国内的最热门话题之一,280万国民中会有超过120万人坐在电视机前看完每一项较量。来自牙买加全国近100所中学的3500名19岁以下的田径少男少女奔跑跳跃,很多人的命运就此彻底改变。

  今年的比赛异常激烈,直到最后一项比赛结束,获得冠军的金斯顿学院才险胜第二名1.5分。看完比赛后BBC田径专项记者林恩·曼称赞道:“这群中学生的比赛让我感觉自己仿佛在世锦赛赛场上,水准实在太高了。”

  据悉,此次比赛的承办费用大约相当于200万人民币,但牙买加田径协会获得的赞助款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各个参赛学校可以获得充足的训练经费。很多未来之星早早便接受了私人资助赴美国训练。

  博尔特:我的事业从这里起步!

  今年,已是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博尔特特意回到金斯顿观看他的师妹师弟们在他曾经创造过辉煌的地方比赛。“我的田径事业也是在这里起步的,当我还是个中学生的时候,我把这里简直当成圣殿一般。到现在我都记得当我第一次参加男孩女孩田径锦标赛时的紧张心情,比我参加奥运会心跳更快。”博尔特颇为激动地表示。

  今年初,在北京奥运会中完败的美国田径协会向牙买加田协下了战书,以后每年搞一次对抗赛。此前,两国仅是在高中生层级上有常规的对抗赛,比赛举办地常设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牙买加代表队就是男生女生运动会的冠军们。如今美国人的战书和蜂拥而至的外国人让牙买加人对这项赛事感到了无比的骄傲。

  ★链接

  男孩女孩田径赛”>>>

  国际田联考察团在考察报告中如此描述男孩女孩田径锦标赛:“这样一个加勒比小国的春季学生运动会有多少年的历史呢?100年,比英国田径运动会还要足足早了15年。时至今日这项比赛的重要性甚至要超过牙买加全国田径锦标赛,在众多牙买加田径名将的心目中,其重要程度仅次于奥运会和田径世锦赛。”

  毫不夸张,每一位享誉世界的牙买加田径名将的第一次起飞都是在这个比赛中,在北京奥运会中夺得男子跳高银牌的莫斯就是土生土长的牙买加人,正是因为在男孩女孩田径锦标赛上被巴斯大学田径教练看中后带到英国后转换国籍。

  牙买加 “闪电”博尔特也曾在2003年的男孩女孩运动会上囊括200米、400米的冠军并创造了国内纪录,他的教练米尔斯也正是在那届运动会上看上了这个手长脚长的短跑苗子。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