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纯爷们泪洒花滑赛场 加州旅馆见证冰面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30岁纯爷们泪洒花滑赛场 加州旅馆见证冰面深情
2009年04月13日 10:5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纯美而抒情的《加州旅馆》缓缓消失在钻石体育馆,一向以纯爷们形象示人的李成江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做出了一个最动情而又永恒的动作:他眼含热泪跪倒在地上,满含深情地亲吻着留有他的印迹的冰面,就像在亲吻着他难以分别的爱人。现场又一次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不少观众都被李成江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现场大屏幕显示李成江以304.00分的总成绩夺冠之后,这位30岁的纯爷们流下了眼泪,离开赛场之前,他一次又一次向热情的观众挥手致意,显得恋恋不舍。“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真是有些舍不得!”李成江哽咽着说,“我想该是到我退役的时候了,可我真有些舍不得离开冰场,她就像伴侣一样,陪我走过了26个年头……”眼泪还未擦干,一谈起夺冠的感受,李成江又笑了:“很美妙,很享受!”

  除了在世锦赛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外,李成江在全运会上获得了三连冠的好成绩,能拼出这样的好成绩,李成江感到心满意足:“我做到了问心无愧!因为这一路走来,我吃过很多苦,受过很多罪。如果没有亲人和朋友的支持,我不可能走到现在。”因为深受哮喘病困扰,李成江一度想过要退役,在领导、家人和朋友们的劝说下,他才坚持到现在,“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李成江深情地说。

  “走到现在,你有没有留下遗憾?”李成江一边做着鬼脸,一边笑着说:“我有好的开始,又有这么好的结束,我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我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因为我是世界花滑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情绪已经慢慢平复的李成江再谈到退役这个问题时,变得冷静了许多:“如果国家需要,我随时都会回来!”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