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自由泳"三朵金花":爱上开心网 急着要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子自由泳"三朵金花":爱上开心网 急着要结婚
2009年04月13日 11:2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起上海游泳,很多人就会想起朱颖文、徐妍玮和庞佳颖。这三朵金花,也成了中国女子自由泳的代名词。今年,在一年一度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依然有她们的身影。

  庞佳颖:忙里偷闲

  庞佳颖这次报名参加的项目并不多,在亮相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前,她足足“休息”了四天。“哎呀,可把我憋坏了,”庞佳颖还是一如既往的爽朗,“看到那么多选手破了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我的心里也痒痒的。”

  庞佳颖是三朵金花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但不知不觉中,也已经变成了大家口中的“庞姐”。说到这个称呼,她不好意思地笑了,“时间过得真快,从我2001年参加九运会起,已经8年了。”

  庞佳颖的计划表总是排得满满的,不过她很善于“忙里偷闲”:“每天训练完了我就上开心网偷菜,再挪挪车位,看几部热门的电影,生活也挺丰富的。”

  徐妍玮:幸福女人

  看起来风风火火的“小猪”徐妍玮,内心其实是个十足的小女人。

  今年全运会,将是徐妍玮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她满心想的就是在全运会之后拥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每天和自己心爱的人“窝”在一起,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不过现在只能小小期待一下,眼下最重要的,还是要奋斗完这最后一届全运会。”徐妍玮说,“至于婚期,应该在全运会后半年吧,我要把手臂‘减’掉,穿婚纱才好看。”

  徐妍玮说,“赶”着嫁人,是因为妈妈太急。“妈妈总催我,说她小姐妹家的孩子都成家了,就剩下我了。”徐妍玮笑着说,“我想想奥运会也比完了,条件也成熟了,就嫁了吧。”提起体贴的男友,徐妍玮的嘴角不由自主地扬了起来:“他以前也是专业运动员,我们谈了四年朋友。”“小猪”说,她以后的生活肯定也离不开水,她的男友选择了当潜水教练,她应该会当个基层教练,或是去当个中学游泳老师。

  朱颖文:想创纪录

  这是“朱老师”留在队里的最后一年,28岁的朱颖文已经创下了国家游泳队年纪最大现役运动员的纪录。但是,在今年的十一运会上,她还将向另一项纪录发起冲击。“如果能拿金牌,我就是连续四届全运会冠军了。整个上海代表团,只有我和男子水球队有这样的机会去创造这项纪录。”朱颖文说这话的时候,很开心。

  在朱颖文的生命里,游泳就是一切,“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她并不觉得累。“我的目标就是在全运会上打破乐靖宜的50米亚洲纪录,”朱颖文说,“那样,我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朱颖文是个“事业狂”,眼看着弟子年纪一天天长上去了,教练陈勤不禁为她担心起来:“她都没时间交男朋友。当年想着她别‘早恋’,现在却着急她太‘晚恋’。”不过对于师父的好意,朱颖文并不领情:“急啥,顺其自然呗。”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