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冠军赛成绩好于上届 纪录频破佳绩接二连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冠军赛成绩好于上届 纪录频破佳绩接二连三
2009年04月13日 12:11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时7天的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今天在浙江绍兴落下帷幕,全国纪录、亚洲纪录频频被打破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据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介绍,之所以实现运动成绩大丰收,得益于今年是全运会年。现在,正是各地方队备战全运会的最后冲刺阶段。

  据统计,比赛7天来,共有14人21次创造了10项全国纪录、4项亚洲纪录,并且平了1项世界纪录。如此多的纪录被打破,使得本次比赛的精彩程度超过了去年北京奥运会前的全国冠军赛,在那项赛事上,打破了8项全国纪录和两项亚洲纪录。

  但值得注意的是,依照国际泳坛的一般规律,奥运会的前一年才是运动员创造好成绩的高峰期,而后一年却往往是竞技成绩的低谷。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今天在总结本次比赛时表示,即将举行的全运会将促使中国运动员在今年把竞技状态调整到最好,这也是这次全国比赛纪录被频频打破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由于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在男子项目上也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奥运会后,很多地方队都加强了对游泳项目的重视,聘请外教、出国训练等更先进的训练理念在地方队得到普遍运用。同时,更多的年轻选手得到培养并在本次比赛上涌现,这都极大地促进了全国游泳水平的提高。

  幺正杰表示,对于正在备战7月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中国队来说,这次全国冠军赛赛出的好成绩也大大增强了中国队的信心。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内战内行、外战外行”这一缺陷以往在中国游泳运动员身上多有体现,对这一点还需努力改变。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