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公开露面只为混脸熟 亮相5分钟吸"金"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公开露面只为混脸熟 亮相5分钟吸"金"创纪录
2009年04月13日 13:1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就在公众论议刘翔在9月的上海黄金赛还是10月的全运会上复出时,昨天,刘翔从美国疗伤回国后“复出”了。不过,他“复出”的“第一站”不是为了跨栏比赛,而是作为企业形象代言人参加商业活动。没穿钉鞋的刘翔引发翔迷尖叫和媒体癫狂,创造了5分钟闪电夺“金”的新纪录。

  起跑

  场面差点失控

  昨天上午,安利公司举办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天安门广场启动。万人共跑的活动热闹非凡,但现场的兴奋点来自一个绝对的意外——此前一直在上海进行恢复性训练的刘翔,作为该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在活动现场。这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之后,在商业活动中首次亮相。

  刘翔从活动现场的VIP通道走出,然后来到正在等待比赛的轮椅选手中间,和他们合影留念。由于主办方提供的活动流程上并没有写明刘翔将和参赛选手照相留影,飞人的突然出现让现场参加活动的人们大感意外。一些参赛选手则涌向主席台前为刘翔拍照。现场几百人挤作一团,场面一度失控,有几名记者甚至被掀翻在地。北京市体育局长孙康林也“屈尊”向飞人要了个签名。

  冲刺

  5分钟闪电吸“金”

  刘翔在商业活动中的“复出之战”,在人气上赢得了成功。由于现场混乱,刘翔在拥挤中差点摔倒。看到情况紧急,组委会当机立断取消了原定接受媒体10分钟采访的安排,甚至原本安排刘翔向北京市某校学生赠送签名T恤衫的活动,也改为在事后转交。

  整个活动刘翔只出现了5分钟左右的时间,甚至在公众面前曝光的时间只有不到两分钟,然后,刘翔以其巅峰状态的“速度”,飞快的在保安的保护下消失在VIP通道中。孙海平事后解释,刘翔当时只是出于本能保护自己受伤的脚。

  据业内人士分析,日前,安利公司已经和刘翔续约,从合同收益来看,飞人出席类似活动的“出场费”收入绝对不菲。

  分析

  商业活动不限制?

  这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后出席的第一个商业活动,从2007年以来,这也是刘翔参加的为数不多的商业活动。早在2006年底,国家体育总局对当时如日中天的刘翔的商业活动进行了严格限制。而昨天刘翔参加的活动,在之前看来根本是“不入流”的级别。

  业内人士认为,刘翔选择此时出席商业活动,以及其对商业活动选择方面的态度转变,显示了“翔之队”急于在刘翔正式复出之前树立其公众形象的心态。与刘翔续约的某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将安排刘翔出席更多的类似商业活动,像刘翔之前没有出席过的安利健康跑活动,今后也可能会参加。或许,今年健康跑重庆站活动能确定下来,刘翔也会到重庆来“秀”一把。

  声音

  没压力是假的

  昨天,尽管刘翔尽量保持微笑并不时向人群挥手致意,但是很多时候是一脸严肃。对于外界带来的压力,孙海平表示,“要说没有压力是假的,但是要说压力很大也是假的”,目前要做好刘翔的心理调节工作,让他能够尽早伤愈复出才是最重要的。

  孙海平昨天说,由于伤口还没有长好,刘翔可能会在今年六七月份才穿上钉鞋。目前刘翔的训练比以前更加艰苦、更加单调,负荷量也比以前大,对于他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虽然每天的训练时间只有两个小时左右,但是训练前的准备工作以及训练后的康复治疗过程达到五个多小时。记者 范天亮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