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姑娘三人一台戏:大梅忙减肥 小魏要成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姑娘三人一台戏:大梅忙减肥 小魏要成熟
2009年04月13日 16: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休整两天的中国女排今天在郴州开始技战术训练,楚金玲、王一梅和魏秋月这3个女孩将支撑起未来中国女排进攻构架,少帅蔡斌将用一个新思路打造新女排。

  楚金玲——“我会爆发”

  曾被陈忠和弃用的楚金玲是第三次入选国家集训队,虽然这并不代表她会东山再起,但起码少帅蔡斌肯定会给楚金玲一个宽松的发展空间,并期待着她能彻底爆发。

  “三进三出”的楚金玲不容易,她的国家队之路充满坎坷,这与她内向的性格不无关系。2003年初,楚金玲在陈忠和指挥下大放异彩。之后,她就陷入低谷。陈忠和几次“提携”她,但没能成功。蔡少帅再度将她选进国家队,是因为她在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她自己也没想到,这一次她还能回到国家队,但打的位置并不是接应,而是主攻手。

  “我这次再度回到国家队,没有了过去那种兴奋,心里很平静。既然教练看中我,那我必须尽最大的努力做好事情。”楚金玲说。

  那么性格怎么办?大楚说:“在辽宁队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我的性格还是改变了很多,这次集训机会难得,不想再度被弃用。”

  王一梅——“我要减肥”

  另一个被关注的焦点就是原先的主攻手、现改成接应二传手的王一梅。由于接应二传的位置要求进攻更快,这无疑给大梅提出了新的要求,体重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少帅蔡斌对她也是“特别照顾”,其中一点就是减肥。

  在国青队时,王一梅就与队友一起偷着吃过麦当劳。“她必须明白体重问题对于她来说,有多么重要。如果对吃的控制都不行,那就根本谈不上超越自己。我会严格要求她,尤其是在吃的方面。”蔡斌说。

  不能让她吃零食,这是严格的纪律。蔡斌并未透露要将大梅体重降到一个什么标准,但肯定不会让她变成像薛明那么瘦。

  魏秋月——“我要成熟”

  虽然蔡斌一直在说,目前国家队没有主力阵容,队长也是暂时确定的,但二传手魏秋月终归还是当上了队长,这是她个人的第一步。

  一个好二传,关系到全队战术体系的效率。当自己被正式任命为队长之后,魏秋月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她说:“能成为队长,我很荣幸,当然也有压力,我会争取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年仅21岁的魏秋月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锻炼变得成熟了很多。魏秋月、王一梅、楚金玲,这3个人就是目前中国女排新一代的代表,她们即将开创中国女排的新时代。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