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个山寨版"眼镜侠" 半路出家反能抄近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浙江有个山寨版"眼镜侠" 半路出家反能抄近路
2009年04月14日 13:4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前天刚刚结束的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比赛中,浙江田径队的两个很神很帅气的小伙大出了一把风头。说这两个小伙“神”,不光因为他们拿了冠军,刷新了各自的最好成绩,最重要的他们都是半路出家,浙江田径队领队吴建伟一提起这两个冠军还在一个劲强调:“基本功不太好,技术掌握还不够。”

  架着一副眼镜,一脸斯文相的周杰在男子400米中以46秒64夺冠。领队吴建伟说:“他现在的水平,在全国大概前六的样子”。

  周杰的成才之路,几乎就是著名的清华“眼镜侠”胡凯的翻版,唯一不同的是原先踢足球的胡凯因为跑得快改练短跑,被清华特招,而周杰却没那么好的运气。

  这个23岁的小伙子来自衢州江山,之前只是江山中学一个普通的高中生。2005年高考失意后,周杰的哥哥把他带到了浙江省队“让教练看看”。就这样在教练看来身体条件还可以的周杰“勉强”进了浙江省田径队,专攻起了400米。“毕竟接受专业训练的时间太短,基本功还不够扎实。”吴建伟说。但这个基础还没夯实的小将拿下了全国大奖赛的400米个人冠军,还帮助队伍拿下了4×400米接力的冠军。

  19岁的宁波小将冯晓明的经历则与世锦赛男子跳高冠军、巴哈马的托马斯颇为神似。原为专业篮球队员的托马斯被人撺掇着试试跳高,结果20多岁才改行练跳高的他,练了一年就拿了世界冠军。

  冯晓明虽然才19岁但个头已经长到了1米98。“冯晓明在宁波少体校的时候是打篮球的,”吴建伟说,“就因为当地打篮球的人实在太多了,他才转到了田径。”2004年进入省队后,冯晓明才算是开始了专业的跳高训练。“他的身体条件不错,就是技术掌握还不够好,”吴建伟说,毕竟跳高不光需要合适的身体条件,更重要的还是技术。

  冯晓明2米20的夺冠成绩目前在国内也就是前六的水平,要夺冠成绩得冲着2米30去,“他们要走的路还很长,而且这么比赛国内大腕都没来,所以我们更看重他们以后的发展”。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