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举重预赛出奇招 砸现金奖励“成功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运会举重预赛出奇招 砸现金奖励“成功率”
2009年04月15日 10:13 来源: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将于明日在海口举行。据悉,为刺激运动员的试举成功率,本届全运会突发奇招:如果运动员能在特定的成绩标准上每一把试举都能成功,将得到5000至1万元的现金奖励。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重竞系主任刘殿龙介绍,现场现金奖励在全运会历史上甚至在中国体育史上都是第一次。

  本次比赛是进入新一轮奥运备战期后中国举重的第一场“战役”。比赛设有56至105以上公斤级共8个级别。按照规则,各项目的总成绩由抓举、挺举各三次试举成绩组成。为调动参赛队伍以及选手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该项目在国内的发展,这次除给抓举、挺举、总成绩前8名,团体前6名给予一定奖励外,还专门设置了两项别出心裁的奖励制度:一是对获得个人总成绩前6名的西部运动员,将奖励各参赛队2人包干经费;二则是上述对于试举百分之百成功率的现场现金奖励。

  对于举重此次别出心裁的奇招,刘殿龙非常支持。他认为,有了这样的激励机制,运动员从训练开始,就必须追求每次举重的成功率,只有这样,比赛场上才能争取拿奖。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