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二00九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开幕
2009年04月1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岛4月18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第十一届全运会青岛赛区组委会主办的二00九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今日在此间城阳区人民广场开幕。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快乐运动,体味健康生活!”为主题。来自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近二十个承办城市的代表出席开幕式,数十万青岛民众也来参加健身登山活动。

  青岛市首届轮滑大赛、青岛市春季风筝大赛也在开幕仪式后拉开帷幕,三百名轮滑爱好者展示了精湛的花样轮滑和速滑技艺。百余只造型各异,五彩斑斓的风筝在城阳广场的上空竞逐,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青岛市国民体质检测中心还派出了国民体质检测车为民众提供检测、咨询服务。

  今年群众登山健身活动延长为两天。青岛十二区(市)的三十八处山头公园(景区)也整修一新,实行免费开放,各区市的时令旅游节庆、农家乐等采摘体验活动也为登山活动丰富了内容,增添了魅力。参加今天户外登山健身节的民众超过三十万。在传统登山健身活动的同时,今年还增加了徒步大会、公路自行车赛等具有挑战性的户外运动竞技项目。

  自二00三年以来,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青岛市群众登山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七年。其中,连续六年承办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式,登山活动已经成为青岛知名的全民健身“品牌”,每年参加登山健身的民众达数百万人次。 (完)

【编辑:庄百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