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引泪海一片 观众:身体的精华耗尽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大地震》引泪海一片 观众:身体的精华耗尽了

2010年06月30日 14:4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9日,中国首部IMAX巨幕电影《唐山大地震》发布了IMAX版终极预告片,200多位媒体记者在影院身临其境地体验到IMAX技术为这部年度超级大片带来的震撼效果。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7月22日,暑期档最重量级的电影巨弹《唐山大地震》将正式发射。昨日导演冯小刚带着主题曲《23秒,32年》的演唱者尚雯婕亮相北京,举行IMAX版终极预告片新闻发布会。上一部创下3亿多票房的喜剧电影《非诚勿扰》上映前冯小刚导演曾说:“看了不笑,除非打麻药。”昨日,他为目标票房为5亿的新作《唐》打造的金句隆重面世,这一回变成了——不哭就不算正常人!

  催泪弹:

  全片28处可以让你哭

  前晚,小部分电影记者提前观看了该片。每一场点映下来,一个共同点是:放映厅里哭声不断、泪海一片。“电影感动到落泪,上次是二十年前的《妈妈再爱我一次》,这一次是《唐山大地震》”《南都周刊》的资深媒体人谢晓在看完本片以后如是评价,很多女记者对自己的观影体验的总结就是“哭到不行”,“电影看完了,身体的精华也耗尽了,五脏六腑都觉得疼……”有心人细数全片哭点,发现引人辛酸催泪的地方多达28处。

  冯小刚:

  哭了证明你是正常的

  冯小刚昨日在发布会现场被媒体问及此事,有些自得: “(看完会哭)那就证明大家都是正常人!都是爹妈养的!”他介绍,《唐山大地震》主打“亲情”,将子女和父母的亲情融在大灾难的背景下面,是个正常人就会感同身受。“这部戏里的情感很浓烈,观众就是需要宣泄出来。但我的目的不是要观众哭,我就是要把我看过的小说(指影片原著《余震》)里表现的那种心灵震撼表现出来。哭并不是绝望,我希望走出电影院观众的心里不是冷的,而是暖的。”

  很震撼

  特效花费高过《2012》

  一位参与看片的院线经理向记者介绍,电影开片就很震撼人,一大群蜻蜓飞过,蓝光压城,然后23秒地狱一样的地震画面重现,建筑物坍塌、人们四处逃窜、无数生命在尖叫中呼啸而逝……对这场冯小刚花了几千万从国外请来团队打造的地震特效场面,这位经理的评价是:“在国产电影中已算不错”。而昨日冯小刚在谈及此处时也颇为感慨,他特别提到了开片那个蜻蜓飞翔的场景,“那其实是特效做出来,我们在特效上花的钱比《2012》还贵”。

  不过冯小刚也表示,影片重现地震灾难,并不是为了唤起经历者痛苦的回忆,相反可以让越来越多的人们从灾难中汲取人性的力量。记者 陈玲莉

  ○相关新闻

  冯小刚吆喝卖自传

  “儿子,你会顺顺利利的,所有的苦难都让妈妈一个人替你尝尽了。”这句让无数人动容的话,正是大导演冯小刚的母亲生前留给儿子的最后一句话。在即将出版的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中,冯小刚不但讲述了自己从一个不经世事的“小毛孩”到如今中国一线大导演的成长经历,还收录了其创作《唐山大地震》的心路历程。

  他在自传中这样描述母亲苦难的一生:20岁就失去了所有的亲人,孤身一人来到北京;婚后又失去了一个年仅两岁的女儿;35岁时离婚;45岁时身患癌症;57岁患脑血栓,从此长达16年瘫痪在床上……他认为,母亲的离去是真正从苦难中得到了解脱。

  冯导表示,从精神层面上讲,该书记录了自己从二十几岁的毛头小子到而今“知天命”的成长历程,收入了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珍贵照片,是自己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回忆录”;从物质层面上讲,这本毫无悬念的畅销书产生的销售收入将是电影票房的有益补充。为了促成电影、图书双丰收的局面,冯导甚至说:“您要觉得花钱看我这本书不值,您就还是买电影票看我的电影;您要是看的是盗版的书,您就是把您的快乐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

  记者 滕杨 实习生 陈成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