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麦克风之父”节目收视急跌 25年长寿节目停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美“麦克风之父”节目收视急跌 25年长寿节目停播

2010年07月01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拉利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美国被誉为“麦克风之父”的名嘴拉利金(Larry King),25年来在同一时段为有线新闻网络CNN主持清谈节目《Larry King Live》,与总统名人红星做过逾4万次访问,前天(周二)终于宣布今秋结束他这一长寿节目。他说,他今次封麦是想多享天伦。但消息指,他的节目过去一年收视率跌逾40%,被迫引退。

  香港媒体消息称,76岁的拉利金宣布封麦时说,“我厌倦了每晚的折磨,希望做点其它事”,在节目庆祝25周年已萌生退意,到前天跟下属开会时交代这个消息,“这是我人生最难受的10分钟之一”。虽然要结束《Larry King Live》了,但他说会继续留在CNN,偶尔主持特别节目,毕竟他和CNN的合约明6月才结束。

    被封为“麦克风之父”

  拉利金记者出身,在广播界打滚53年,曾主持电台节目,1985年获CNN青睐,主持《 Larry King Live》。这个清谈节目让他走上事业高峰,他一做25年,成为美国最著名名嘴之一。《时代》周刊更封他为“麦克风之父”。

  以吊带裤出镜的拉利金,25年来访问过无数大人物,有国家元首,有名人明星。他访问风格独特,从不预先准备问题,也不质问受访者,令嘉宾谈得舒服。他说到自己的访问心得是“细心聆听”,由于他细心聆听和态度亲切,不少新闻人物都愿意在他的节目宣布重大消息。他的访问技巧,一度成为传媒人的研习对象。

  自尼克松以来,历任美国总统都曾接受他访问,有指他前年表态支持奥巴马就替他赢得100万选票,让他赢得总统提名。一代巨星马龙·白兰度曾在节目中跟他亲吻,令首次跟男人接吻的他一吻难忘。新乐坛天后 Lady Gaga上他节目首播新歌……

  可是,经历1/4世纪《Larry King Live》已走向没落,自2008年总统大选至今,观众数目流失近半,只剩7万余人。拉利金强调“CNN没给我压力”,结束节目是他提出的,想多点时间陪伴家人。拉利金的第七位妻子Shawn Southwick本月早前传出自杀获救。

  传女主播库里克顶上

  拉利金的位置,盛传会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女主播库里克(Katie Couris)取代,她同样有亲切的访问技巧。另有消息指《全美一叮》出名尖酸狠辣的评判Piers Morgan,也是热门人选。拉利金说若要他选,他会选《一夜成名》幽默风趣的人气主持Ryan Seacrest接替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