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女人林心如事业提速 拒扮"花瓶"重回忙碌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聪明女人林心如事业提速 拒扮"花瓶"重回忙碌生活

2010年07月02日 11:3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不是紫薇,更不是花瓶

  13年前的小燕子、紫薇和金锁,如今已有着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三人中,赵薇用将近十年的努力摆脱了根植在观众心中的“小燕子”形象,并成功跃级为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范冰冰则是投资方与导演最倚重的内地红星,事业风生水起,她的影视老板身份也逐渐确立并被认可。唯独林心如依然没有走出“紫薇”的光环,事业发展中庸。直到去年,林心如才开始发力,用一部部作品改变自己,也改变观众对她的成见。

  13年来,《还珠格格》旧事时常被提起,“尔康”周杰博客炮轰台湾演员,令一场嘴仗打得颇为热闹。让人浮想联翩的还有,13年来,姐妹之间是否也存在着暗斗、PK,就好像《美人心计》中汉室后宫里的美人斗智?

  林心如无奈摇头:“你没办法控制别人怎么说,我们自己知道我们之间是什么样的情谊就好。那天我还跟赵薇聊天,再见面就像高中同学一样,依然有说不完的话题。那时候拍摄环境很不好,你又是新人,大家对你比较严格,当然不会像现在这样对我们这么照顾,但越艰难的时光才会让人觉得这回忆越扎实。有些朋友是靠频繁接触来维持友谊的,我们不是,我们真的在心里彼此惦记。”

  ——我对婚姻没有任何憧憬

  “林心如,你单身,我快乐。”在电影《活该你单身》媒体见面会上,林心如的粉丝齐声尖叫着。去年,在罗志祥主持的节目中,林心如终于松口承认和相恋了多年的导演唐季礼和平分手。重新回到单身生活,她反倒觉得“被剩下”也未必是件难堪的事儿,一个人的生活自由自在。如今,同时出道的“小燕子”已经晋升为星妈,曾经跟她传过绯闻的林志颖也做了老爸,林心如却不急不忙。她笑称:“我对婚姻没有任何憧憬,它在我的人生日程表里没有安排。”

  在《活该你单身》中,林心如出演一位对爱情颇有心计的心理咨询师。片名听起来很刺耳,其实是希望用激将法告诉单身男女们别太“作”,要真心务实地寻找爱情。如果“你渴望爱情,又不相信爱情,对对方要求太多,那就只有活该单身了”。

  和女主角一样,生活中的林心如自我保护欲非常强。因为怕受伤,所以在感情上不肯轻易付出。现在,她正在试图改变自己:“如果有一个还不错的人或小感觉出现,我会告诉自己先不要想太多,应该好好享受,因为有些东西很快就会错过,错过就不再来。”

  ——不能给《三国》砸场

  在新版《三国》中,导演高希希大胆“戏说”乱世纷争下的四段爱情,貂蝉、大乔、小乔以及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孙尚香,都成为群雄逐鹿时代令人痴想又扼腕的红颜。可惜的是,从陈好版貂蝉一出场,观众便集中火力对曾经的“万人迷”开炮,质问“二八佳人”怎么变成“奔三村姑”?小乔扮演者,《三国》剧组力捧的新人赵柯也没能在形象分上讨得任何好。还好,林心如为《三国》中的女性稍稍挽回了点儿面子,她饰演的孙小妹挨板砖最少,并被网友评为《三国》里的第一美女,是最符合原著悲剧定位的女性角色。看到网友们的评价,林心如心里甚觉欢欣,脱口而出道:“没有砸场,感觉不错。”

  “高导筹拍《三国》时,我刚好在发唱片,唱片投资方也是《三国》的投资方之一。既然有这样好的机会,我当然会积极争取,希望在里面演一个角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