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巩俐离婚邬君梅吃惊 :跟老公撒娇发嗲很管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闻巩俐离婚邬君梅吃惊 :跟老公撒娇发嗲很管用

2010年07月02日 14:19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997年第一次在《宋家王朝》中扮演宋美龄,再到去年《建国大业》里又演了一次宋美龄,时隔不到一年,曾说过“再也不演宋美龄”的邬君梅竟然再一次在《远去的飞鹰》中演起了这位蒋夫人。记者前往剧组探班时,邬君梅自己的解释是“这次是完全不一样的,是帅气的女统帅”,并改口称很乐意被定型为“宋美龄专业户”。

  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邬君梅还很是爽朗地聊起了在《雪花与秘扇》中与李冰冰的合作,称临时顶替章子怡上阵的她一直神经紧绷,太过严肃。

  【关于拍戏】

  想当“宋美龄专业户”

  经历13年,三次演宋美龄,一次比一次更过瘾。邬君梅告诉记者,这次在《远去的飞鹰》中,是演得最过瘾、最帅气的一次。“在《建国大业》里,大家看到的可能是宋美龄比较柔的一面,外交的那一面,但这次大部分篇幅是讲她作为女统帅、女将军的故事,表现的是宋美龄非常帅气的一面。”

  回忆起前两次演绎宋美龄,邬君梅说:“《宋家王朝》时我还是个年轻女孩,还没能深入去了解她的思想,好在那部电影也只表现了宋美龄年轻时候的状态。到了《建国大业》,我提前给自己补课,看了很多宋美龄有关的书,对她有了深入的认识。”多次诠释宋美龄的邬君梅,被记者问到会不会就此成为了“宋美龄专业户”时,大笑着说:“只要是好剧本,我不会拒绝演宋美龄啊,何况她身上有很多不同的东西可以去挖掘和演绎,我也不介意到时候打破唐国强14次演毛泽东的纪录啊。”

  不过,这次在《远去的飞鹰》中扮演的宋美龄,拍起来却很是辛苦,“大热天穿皮大衣,浑身出汗都湿透了。”为了表现战争效果而熏烟时,邬君梅也吃尽苦头,“我的鼻孔都被熏黑了,化妆师拿十几根棉签帮我处理,但还是黑的,拍完回去之后我的肺也受不了了。”

  【关于感情】

  外国老公很宽容

  巩俐和老公黄和祥离婚了,这条得到经纪人证实的消息成为连日来的最大热点,巩俐的感情生活一直平淡中有波澜,屡次传出与金发碧眼的外国帅哥有亲密举动,而和老公婚姻亮红灯也是传了一年多的新闻了。不过突然被爆出离婚,还是让所有人措手不及,邬君梅被问及同去好莱坞发展的巩俐离婚一事,先是大惊:“天哪,她离婚了?”之后表示,自己和巩俐不太熟,所以不了解情况,但自己和洋老公奥斯卡结婚也是14年,感情却依然很好,“可能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理想和电影梦吧。”当被记者问及婚姻的保鲜秘诀时,邬君梅若有所思:“我觉得可能因为奥斯卡对我的宽容要远远大过我的脾气,而且我们彼此很信任。”至于聚少离多的问题,邬君梅直言那是小别胜新婚,“像之前拍《美人依旧》的时候,他就做出了《红美丽》的剧本,这次我拍《远去的飞鹰》,他就又在筹备我们的下一部新片了,分开的时候正好可以各自做自己的事情。”

  如果说邬君梅和老公奥斯卡14年的感情一直稳定恩爱让人羡慕,那更让记者吃惊的是,采访结束离开后的邬君梅,又给记者发来了一条很长的发自很肺腑的短信,“你刚刚问我的婚姻问题让我想了很久呢,我觉得幸好我嫁了个外国男人,你知道外国男人很多时候比中国男人要简单得多,而且我的上海女人那种‘软硬功夫’在外国男人身上相对就管用得多。”邬君梅还很是得意地“炫耀”称,老公奥斯卡不仅很“吃”她那套撒娇的本领,在老公眼中还觉得自己娶到的最“灵”的中国女人。

  不过,邬君梅并不掩饰两人也会为了工作大吵大闹,“之前《红美丽》已经有次吵得要动真感情了,下部戏会是真的考验吧。”

  【关于同行】

  拍“雪花”很能吃苦

  杀青了《远去的飞鹰》,邬君梅7月中旬就要去好莱坞补拍《雪花与秘扇》的几个镜头,她震惊记者对此早就了如指掌,“你消息太灵通了,我刚接到他们电话,说7月中旬要去,我也不知道要拍哪些镜头。”

  说起前阵子刚在上海拍完的这部电影,邬君梅忍不住感慨:“相比《远去的飞鹰》,那部戏简直就是轻松得一塌糊涂,我每天都是笑着进去,笑着出来,演起来也很轻松。”被记者追问和李冰冰的合作,邬君梅脱口而出:“吃苦,她真的是个很能吃苦的女演员,每天神经都绷得很紧很紧,一直是非常严肃的状态,我一直劝她,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了,这样太累了。”邬君梅透露,因为是在最后关头才决定由李冰冰顶章子怡上,准备期很少,而李冰冰希望自己能在最快的时间段把这个角色“吃”下来,“我看她每天现场都随身带着英文助理,她很希望能抓住抓好这个机会。”毕竟这是走向好莱坞的重要一步。邬君梅告诉记者,李冰冰拍摄《雪花与秘扇》时,每天都很盼着君梅能去现场,“她看见我就很乐,因为我一到现场就讲笑话,大家都会很乐,气氛就会放松很多。”

  邬君梅说,去好莱坞补完《雪花与秘扇》的镜头,就要开始全力投入到自己担任监制的新片《太平洋警报》中去了。她提前透露了该片的计划。剧本是刚从福克斯公司买下的一部小说,讲述的是二战前的一段故事,虽然是外国的故事,但还是有涉及中国的部分,“我们开机之后,会从上海一路往北拍到内蒙古,我演的是一个红十字会的医生。”她透露,男演员会用美国的一线男星,“不能说名字,但绝对是让大家养眼的大帅哥。”(记者 林艳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