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率弟子首度登“台”创台艺文表演最贵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率弟子首度登“台”创台艺文表演最贵票价

2010年07月04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台北7月3日电 题:赵本山率弟子首度登“台”乐翻观众 义演所得悉捐台湾慈善机构

  中新社记者 黄少华

  大陆著名艺术家赵本山携弟子3日晚在台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全场笑声不断,绝无冷场。演出所得悉数捐予台湾两家慈善机构。

  此次是赵本山首次来台演出,以其创立的刘老根大舞台为班底,小沈阳、沈春阳、毛毛、金龙、杨冰、赵丹、王小虎、张可等也到场共襄盛举。

  据悉,刘老根大舞台在大陆大受欢迎,去年演出101场,创造14亿新台币的票房。

  300年历史的二人转,具浓郁的东北地域文化风格,以即兴演出为特点,有“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之誉。此番在台表演,赵本山在演出前展现自信:此前在福建、广东表演时就广受欢迎。

  不出其所料。今次演出一开始即将观众带入欢乐的氛围。众弟子相继登场,奉献了《搞笑说口》、《小拜年》、《京剧联唱》、唢呐独奏、《靠山调》、《你是我的玫瑰》等节目。知名弟子小沈阳、沈春阳也表演了《我只是个传说》、小品《倩女幽魂》等。

  歌曲演唱、转手绢、顺口溜、抖包袱讲笑话、绝活等表演诙谐、花俏,显露深厚功底。土得掉渣的东北二人转,让全场观众笑翻。杨冰借演唱《我一见你就笑》之机,推介“看了二人转,永远没烦恼”。

  赵本山压轴登台,展现多才多艺。他先与台湾知名演员吴忠宪、侯佩岑合作小品《演员的烦恼》,又与观众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二胡独奏《赛马》。最后在台湾艺人家家演唱《但愿人长久》声中,赵本山挥毫《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当场义卖,作品被一位专程来台的大陆企业家以508万新台币竞得,连同当晚的演出所得,全部捐予台湾2家慈善机构。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夫妇、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等在辽宁省常务副省长许卫国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台湾演艺界名人孙越、朱延平、蔡康永等多人也到场。2500多位观众让“国父纪念馆”演出厅爆满,八千八百元新台币的最高票价被台湾媒体形容创下台湾艺文团体表演中的最贵纪录。

  今年53岁的赵本山,是大陆顶级品牌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常客,曾连续15年获央视春晚戏剧类或小品类一等奖,目前尚在病后恢复期。他于6月30日来台,将于7月4日匆匆结束此次宝岛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