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出新辑与张亚东换身份 自曝浴室写歌灵感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莫文蔚出新辑与张亚东换身份 自曝浴室写歌灵感多

2010年08月24日 11:20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专辑中,莫文蔚最喜欢《完美孤独》,因为这是她自己的心情写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莫文蔚推出了一张翻唱专辑《回蔚》,对唱片市场失去信心的她,当时放言以后再不发实体唱片,而《回蔚》起初也只作数字形式发行。但让莫文蔚想不到的是,这张翻唱专辑所引起的市场反应尤其之大,甚至让她获得今年金曲奖“最佳女歌手”的提名,令莫文蔚重燃对发唱片的希望。于是,今年我们终于听到了她的这张《宝贝》,这次合作的伙伴依然是张亚东,但他们的身份却互换了,譬如向来以音乐见长的张亚东,这次突发奇想,首次尝试了写词,而莫文蔚则代替了他原本音乐上的创作,为张亚东的词谱曲,在接受专访时,莫文蔚就坦言,因为他们在这些领域上本身就不是特别擅长的,所以最终出来的效果反而更自然,更有新鲜感。

  身份互换

  张亚东首次填词,莫文蔚负责谱曲

  这张唱片的诞生,有个相当有意思的开头。据说,有一天张亚东给莫文蔚看他第一次创作的中文歌词,莫文蔚看后,对歌词里简单的语句挺有触动,于是她决定为这诗篇谱上歌曲,这也是莫文蔚一次先有歌词再谱曲的尝试,也同时开展了专辑的第一步。而这首歌,就是专辑的点题作《宝贝》。

  “我很喜欢《宝贝》这个歌词,因为它太简单了,像我们平时讲话的方式一样,很单纯,直接怎么想就怎么说出来了。”莫文蔚说,平常我们对歌词的鉴赏,都是以文采去做标准,譬如写得像诗一样,“但我们平时说话是不会这样说的,其实我一直想唱一些像英文歌那样比较直接简单的作品。”

  莫文蔚也表示,这首《宝贝》的歌词,她自己也有参与创作,就是张亚东给了一版初稿,然后她做了一些修改和添加,她说“可能就是因为我们本身不是擅长写词的人,所以才可以写出这种简单的作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