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纪录片《归途列车》获美国“金番茄”大奖

2011年01月12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1月11日电 (记者 张炜)第12届美国电影“金番茄”奖今天揭晓,展现中国农民工艰难返乡历程的纪录长片《归途列车》荣获年度“金番茄”大奖(有限发行电影类)。迪士尼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荣获年度最佳电影,《戏说吸血鬼》则获评年度烂片之首。

  美国著名影评网站“烂番茄”网今天公布了2010年度“金番茄”奖评选结果,在有限发行电影中,中国纪录片《归途列车》以100%的好评率荣获“金番茄”大奖,影片共获得45条影评,全部都是好评。纪录长片《归途列车》由范立欣导演,讲述在广州打工的农民工春节期间返家的艰辛历程。该片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上荣获最佳纪录长片奖。此外,《归途列车》刚刚荣获2010年洛杉矶影评人协会最佳纪录片奖。

  在全球大规模发行的电影中,迪士尼出品的动画片《玩具总动员3》荣获年度最佳电影“金番茄”奖。《玩具总动员3》共获得248条影评,其中99%为好评,排名第一。这是迪士尼动画片连续第四年荣获“金番茄”大奖。梦工厂出品的动画片《驯龙记》以98%的好评率排名第二位。今年奥斯卡热门影片《社交网络》以97%的好评率位居第三。

  福克斯出品的恶搞“暮光之城”的喜剧电影《戏说吸血鬼》以4%的好评率被评为年度最烂电影,获得“霉番茄”奖。名列前茅的烂片还包括动作片《最后的气宗》、爱情喜剧片《赏金猎手》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