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名人围观那英"警车取衣"事件 王菲调侃郑渊洁辟谣

2011年01月12日 14:2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日晚8时许,歌坛大姐大那英因在微博上透露交警帮其助理开道取演出服一事,而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许多网友批评她滥用特权,占用公共资源,随后那英删除了此前所发的多条微博。昨日,那英正式就此事在微博上公开发表道歉声明,并表示谢谢大家的监督和批评。

  事件回顾

  一条围脖激起千层浪

  9日晚8时许,那英用手机发了一条微博:“今天特早就把妆化完了,刚到国家体育馆来参加交管局春晚,一进后台,演出服没带!!!我?我?这时候交管局滴全冲上来咧!警车开道带着我那笨助理飞奔而去!交警这时不用啥时用啊!”据了解,那英微博中所说的“交管局春晚”指的是每年一次的北京市交通管理局春节文艺晚会,那英曾在2009年的交管局春晚上演唱了《不能没有你》,那次晚会的主持人包括朱军和董卿,参加那次春晚的艺人还有赵本山、孙楠、宋祖英、韩红等。而参加2010年交管局春晚的艺人则有韩红、汪峰、谭晶等。自2009年起,连续三年的北京市交通管理局春节文艺晚会都在国家体育馆内举行。

  这条微博在三个小时内被评论了上千次,其中大多为对特权被滥用的批评。“难道占用公众资源很开心吗?”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遗憾,“挺喜欢那英的,不过,这话说的……”一位名为“行歌当哭”的网友还以打油诗调侃道:“警车开道那英笑,无人知是戏服来……”网友“sujinsheng”甚至评论道:“公器私用,还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就是所谓的特权人士。”

  面对巨大的舆论压力,那英在十几分钟后发出了另一条微博,言语之间有些激动:“别tm以为我滥用交警特权!几条马路都管制!靠!”这条微博再次引发了网友热议,在不到1小时里收到了740多条留言。这第二条微博几个小时内又被评论了上千次,网友“Mad_Twatt”说:“是呀,您没滥用交警特权,在我国交警就是这么用的。”网友“wilow739”则说:“显摆特权还理直气壮爆粗口,公众人物,大家都来看看吧。一句不到30字的话,两个错别字、三句粗口、4个感叹号。围观围观吧。”

  名人围观

  王菲调侃郑渊洁辟谣

  相对于网友的猛烈炮火,那英的好友们却显得很淡定。王菲不禁调侃那英道:“晚晚有局啊……制服歌后”。

  童话大王郑渊洁也出来为北京交管局说话,他在微博中透露:我以警风监督员的身份电话质询北京交管局昨晚一歌星发围脖说警车开道为其取演出服之事。交管局答复:昨晚交管局与电视台合办倡导绿色出行的晚会形式节目。参演的某歌星忘了带演出服。该歌星乘坐的是较大的面包车,主办方就派了一辆车号为京K81680的黑色帕萨特轿车拉歌星的助理(一男生)去取演出服。郑表示,他反复质询了,“确认并没有警车开道。”这样,网友就更迷糊了:难道是那英大姐不了解情况,连有没有警车都搞错了?

  那英声明

  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1月11日,那英发出道歉声明,全文如下:

  本人于2011年1月9日晚上参加由中央电视台与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共同举办的“文明交通百姓情怀”公益晚会。当晚7点20分我到达后台后,突然发现忘了带演出服,情急之下唯有请主办方帮忙。当时主办方派出一辆普通的黑色帕萨特送我助理去取演出服。

  在还没有了解真实情况的前提下,我随意地发了一条调侃的微博,当看到网友回复后我又再次冲动地发了一条文字不雅的微博,引起广大网民很多不满,也给主办方造成了很多误会。虽然我很快意识到不妥并删除,但已经引起了不良的反响。对此,我感到十分内疚,想透过这个道歉声明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对此事件我要引以为戒,对于大家对我的批评我诚恳接受,绝不逃避。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我要时刻提醒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为社会树立一个好榜样。谢谢大家对我的监督和批评,我爱你们!

  那英这一勇于承担责任,承认错误的举动,得到了网友的支持和谅解。(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