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党伟业》导演黄建新:演员片酬都是按天算

2011年06月09日 10:5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7年6月22日,在参加第二十九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之际,中国导演协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建新向媒体介绍了中国电影业发展概况和影片发行情况,并希望中俄两国今后加强在电影领域的合作。  

  6月15日,2011年的鸿篇巨制《建党伟业》将在全国公映。昨天,导演黄建新、韩三平,携主演周润发、刘烨、何平、冯远征和李沁等数十位明星亮相新闻发布会,并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盛大首映庆典。

  从《建国大业》到《建党伟业》,黄建新凭借两部主旋律电影一跃成为一线导演,也成为中国电影巨头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的最佳拍档。

  黄建新昨天是拖着行李来发布会现场的,早上11点45分,他才完成《建党伟业》的国际标准拷贝,而他之前五六个月全住在怀柔。

  发布会后,黄建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为何删掉十几个演员的戏份?

  “我只能说,他们是为了电影的整体性而牺牲的,绝非大家揣测的其他原因。”

  这次《建党伟业》与观众见面的有178个明星,最后删掉的有十几个演员的戏,包括不少一线演员。黄建新给他们一一发了道歉短信。

  记者(以下简称“记”):电影有近200位明星参演,演员有片酬吗?

  黄建新(以下简称“黄”):有,不过肯定不是市场价格,否则光付片酬就要好几十亿了(笑)。我们的片酬大部分是按天来算的,虽然并非明星们正常的市场价格,但也是个不错的数字了。

  记:当年你说《建国大业》票房超过1.8亿就给演员发片酬,后来你发了吗?

  黄:我去找过演员们,想把片酬给他们,但他们都不要。都说当初说好零片酬,就不好意思再要了(笑)。

  记:听说《建党伟业》最后还是删了很多演员的戏。

  黄:应该有十多位,不乏一线大腕。也是没办法,电影不能太长,太长了观众看不下去,所以最后我把电影控制在2小时左右,十多位演员的戏份就牺牲掉了。

  我只能说,他们是为了电影的整体性而牺牲的,绝非大家揣测的其他原因。

  票房不到8个亿,《变形金刚3》就不准上?

  “《建党伟业》的可看性非常强,放在哪个档期都不怕。”

  之前,新影联老总高军说的一句话引起不小争议,他说《建党伟业》不到8亿票房,《变形金刚3》就不能上映。记者追问黄建新,《建党大业》到底能有多少票房,他总是顾左右而言他。最后逼急了,才肯回答。

  记:高军说《建党伟业》的票房不到8个亿,《变形金刚3》就不上映?

  黄:如果高军真的说了这句话,是很不合适的。《建党伟业》的档期是去年12月就宣布了的。《变形金刚3》的事我不大清楚,但我觉得没有关系。《建党伟业》的可看性非常强,放在哪个档期都不怕。

  记:你觉得《建党伟业》票房会有多少?

  黄:8个亿不敢说,五六个亿差不多。当初《建国大业》上映前,我希望能有两个亿票房,但院线经理说有点难,后来拿了4亿多的票房。前几天组织院线经理看片,看完之后,他们都对我说,这片的票房没问题。

  记:你们这次有广告植入吗?

  黄:有不少广告商找到我们,包括烟酒之类的。我还接触了一些广告商,商量这酒是给袁世凯喝呢,还是给谁喝?但韩总说这么严肃的电影最好不要植入,于是就取消了。《建党伟业》成本8000万元,回收成本没什么压力。

  记:《建党伟业》和《建国大业》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黄:明星比《建国大业》要多,且大部分比较年轻,拍摄的时间也比较充裕。拍《建国大业》的时候,我只有1个月的筹备时间,除了主角之外,其他客串演员都是谁有档期谁来拍。

  《建党伟业》时间上宽裕多了,先有角色,再找演员。在拍的时候,我们是非常严谨的,任何演员都不可以改台词。周润发也必须按剧本走,不允许自由发挥。

  比起《建国大业》,它更像历史商业大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