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欧阳夏丹回应穿牛仔装播新闻 被指曾染发出镜(图)

2011年06月09日 10:4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阳夏丹回应穿牛仔装播新闻被指曾染发出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5日,央视新闻频道女主持人欧阳夏丹在主持《共同关注》的时候,就没有“照常”穿着职业装,而是穿了一件蓝青色,镶着闪亮银边装饰的牛仔风格小外套。作为央视新闻栏目,欧阳夏丹平日的出镜服装都是西服革履,多以蓝、黑、灰等相对“稳”一点的颜色为主。所以这件牛仔外套一出镜,马上就引发了观众的热议。

  有眼尖女网友马上指出了衣服是欧洲品牌欧时力,商场正价599元。还说自己都买了一件。

  之前曾染发出镜

  “我震惊了!央视的新闻女主持人竟然穿着牛仔夹克淡定地主持节目……我眼花了?!央视什么时候这么开放了?”在主持人着装方面一向中规中矩的央视,此次突然如此“开放”,让不少网友比较惊讶。

  还有网友猜测,这是不是央视主持人出镜着装放宽尺度,开始走时尚路线的一个风向标。有人还指出欧阳夏丹以前还漂染头发主持节目,似乎更加验证了央视风格转型的说法。

  回应称自己搭配

  昨日记者就此事以及网友的猜测,联系上了央视新闻中心综合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欧阳夏丹的事并没有在央视内部引起太大的反应,《共同关注》主持人着装都是栏目组自己决定。对于央视主持人着装风格转型,该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并没有正式的文件有此一说,对于主持人着装依然按照一直以来的标准在规范。

  而《共同关注》栏目工作人员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主持人一直是自己搭配服装,而选择服装的依据就是当天所播的新闻内容,此外也会考虑自身气质问题。该工作人员说,西服、职业装是最保险的穿法。

  新闻纵深>

  众所周知,主持人衣服不是可以随便穿着的,而新闻主播的形象要求更加严格,限制更多。那么新闻主播穿什么,到底由谁定呢?

  其实与普通观众想象的不一样,主持人着装不是仅有造型师说了算,也不会完全由单位来定,但也无法完全自由选择。是一个综合考虑的过程。据悉了解,就中央电视台来说,有一个“出镜委员会”是专门负责指导和监督主持人着装、发型等形象问题的。

  据悉,出任出镜委员会委员的主要是央视的一些资深节目主持人,还包括一些造型方面的顾问和行政方面的人员,还必须是副高以上职称。央视新闻中心综合部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镜委员会一般都是总体把握,也不会对每一期栏目都进行把关。所以很多时候主持人穿什么都是由各个栏目组制片人等人员来掌握。

  而各地方电视台也都设立有相关机构专门把关主持人的出镜形象。比如重庆电视台也设有“专业委员会”。记者从重庆电视台一些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台里定期会组织相关的服装、化妆人员进行学习,而台里的主持人也会参加类似学习,提高对出镜形象的把握与品位。

  其实早在2002年,央视就已经放宽了对主持人着装的规定。近年来,主持人的着装也越来越贴近生活,一些当下流行的时尚元素也会或多或少加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