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上海国际电影节预售票销售火爆 热片遭“秒杀”

2011年06月09日 13:4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皮娜》剧照

《明日之丈》剧照

  第1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在即,沪上众多影迷掀起了一股购买预售票的热潮。记者了解到,在4日当天即电影节对外售票的首日,各大热门指定影院外均排起了长龙,而《皮娜》、《明日之丈》等热门影片更是开票不久就被抢购一空。

  126场热门影片已售罄

  作为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主会场,上海影城外从售票日前一天晚上开始就有影迷通宵“驻扎”,等候第二天一大早的售票。凌晨时分,组委会工作人员前往影城为通宵排队的影迷送上食物。 4日上午7点30分,离8点售票时间还有半小时,队伍已经排到影城百米开外,到了中午时分,队伍更已围绕上海影城足足两圈,场面非常火爆。而在东方票务、格瓦拉等网络售票窗口,热门电影上线不到1分钟,就迅速被“秒杀”。

  据悉,开票首日,24家指定影院共售出电影票4.3万张,与去年相比激增了35%。到7日为止,预售票的满场纪录已达126场,首部3D艺术片《皮娜》、日本电影《明日之丈》、《白兔糖》以及娜塔丽·波特曼主演的《黑天鹅》等热门影片皆已售罄,其他佳作如《大都会》、《大地惊雷》等的余票也所剩无几。

  最受关注的当属德国当代最杰出的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的新作《皮娜》,最初组委会安排该片在18日和19日各放映一场,为此,负责展映的大光明电影院和上海影城都拿出了最大的3D放映厅、总计近2000个座位,但还远远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对于影迷的呼声,电影节方面也立刻向德国片方提出了临时加场的要求,并最终决定在19日加映一场。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媒体联系人陈海闽表示,备受瞩目的影片如此抢手,足见广大影迷观影热情高涨,而且在买票前也做足了功课。

  组委会回应“囤票”质疑

  此前,有不少影迷在网上抱怨说排队很久仍然买不到心仪的电影票,并质疑是主办方上海电影节组委会有意“囤票”。对此,上海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在微博上作出回应称:“我代表主办方郑重声明,我们并没有预留评委票、媒体票,只按照电影节惯例,预留8%的票给世界各地的电影节来宾,参展的24家影院可以监督。 ”而昨天陈海闽也告诉记者,他非常理解观众的心情,一夜不眠不休却买不到一张像样的票,的确令人郁闷。但组委会并未多留票是事实:“因为多留票对我们来说只会添麻烦,观众买不到票我们还得和片方商量加场。 ”陈海闽还说,每部电影可放几场,一定要经过片方同意,协商过程并不容易,希望影迷理解。

  记者了解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售票工作将持续到电影节闭幕。此外,组委会正在积极向有关片方进行协调,争取增加放映热门影片的场次,以满足影迷们高涨的热情与需求。针对此前网友热议的团购预售票一事,陈海闽回应说,电影节的预售票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团购活动,也不打折扣,观众可以根据组委会免费派送的《电影完全手册》前往各家指定影院排队购买,也可通过网络售票窗口联网购票。见习记者 林莉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