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乐嘉反感被唤“娱乐圈中人” 称受打击会在家痛哭

2011年07月18日 11:16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乐嘉反感被唤“娱乐圈中人”称受打击会在家痛哭
乐嘉与粉丝互动
乐嘉虽然因为航班延误在机场待了十个小时,但精神依然不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数十名保安将他围在中央,周围数百名粉丝尖叫声一片,闪光灯不断闪烁,兴奋的尖叫、火红的玫瑰、大大的拥抱……昨日,福州的粉丝们用无比的热情迎接乐嘉的到来。

  白色T恤、黑色裤子、光头,还有夸张的肢体语言和表达能力,他的亲和,甚至让一位单亲妈妈敞开了心扉,“为了女儿,自己过去12年家暴被虐中苟活,现女儿终日寡语毫无生机,不知怎么让她快乐?”受大自然地板邀请来到福州,乐嘉在喜盈门与粉丝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互动,他时而让人泪下,时而让人大笑。乐嘉三句不离他的性格色彩,他说:“我希望大家喜欢性格色彩超过喜欢我。”

  我不是娱乐圈中人

  知道我在宝龙看过电影?

  乐嘉在江苏卫视主持《非诚勿扰》《不见不散》风生水起,又客串了电影,据说还要出唱片。人们已经理所应当把他当作了娱乐圈中人。

  不过昨天,乐嘉却否认了这个说法:“我非常反感别人说我是娱乐圈中人。”乐嘉说,一直以来,他对自己的定位都非常明确,就是要成为一名伟大的“性格色彩送奶工”。“我希望让人了解性格在人的一生中的作用。我用了十年时间来做培训,后来我发现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接受培训,之后我写书、上电视,我发现电视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我的性格色彩。我做的事情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让所有人都了解性格色彩分析。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这个目标服务的。”

  知道我在宝龙看过电影?

  乐嘉用红蓝黄绿四色划分了不同的性格。红色性格属于活跃型,蓝色属于完美型,黄色属于控制型,绿色属于平和型。

  在《非诚勿扰》舞台上已经见惯大场面的乐嘉说自己其实是个宅男,所以自己还是光头的造型比较多:“平时我不太出门,有空就宅在家里。今天我见到这么多人,我都不敢看他们,只敢看着主持人。其实我是个很内向、害羞的人。”有记者把乐嘉的性格称为黄加红,乐嘉立刻纠正:“我是红加黄,红在前,顺序很重要,就像番茄炒蛋还是蛋炒番茄,是两道菜。”

  乐嘉来了福州很多次,上一次到福州,他悠闲地上鼓山品了茶,还去宝龙看了场电影。记者提及此事时,乐嘉非常惊讶,“你怎么知道我在宝龙看了电影?”当得知是微博上写的之后,乐嘉笑着说,“我都忘记这个事了,看来以后微博上发言一定要注意。”

  用平台来放大声音

  虽然反感大家称他为娱乐圈人,但无可否认,许多圈内的机会已经主动找上了乐嘉。“今年我可能会排一个小剧场的话剧,话剧里面只有四个不同性格色彩的人物。今年年初有一个电影让我演一个少林寺的和尚,我本来很有兴趣,但因为时间冲突,只好放弃。

  做节目、拍影视剧、写书都需要大量的精力,乐嘉会觉得分身乏术吗?乐嘉说:“我知道我自己在某个时间段要达到的目标。举个例子,我花一天做培训,可能会影响一千个人。而我如果做电视节目花几天时间,却能影响一亿人。当然其中我会有一些搭配,下半年我计划出另外一本专业的书,来解决一些专业的问题。”乐嘉说,之所以从事娱乐圈的工作,只是希望借助电视、网络、微博、报纸这样的平台,来让更多人了解性格色彩学说。

  快速问答

  房子重要吗?

  心仪什么女孩?与孟非不和?

  记者:你觉得房子在婚姻中起什么样的作用?给女性带来安全感吗?

  乐嘉:你的问题很难回答。我觉得房子不是爱情的必需品。但在当下的中国,如果进入婚姻,对很多人来说,房子还是很重要的。

  心仪什么女孩?

  记者:做了140多期《非诚勿扰》,你最心仪的是哪个女孩?

  乐嘉:我喜欢的类型比较杂,除了个别人特别讨厌外,其他都不错。我属于话多的人,所以我更喜欢话不多的女孩。

  与孟非不和?

  记者:你和孟非的微博各自有300万的粉丝,你们却不互相关注,传说你们不和,是真的吗?

  乐嘉:我和孟非的关系太好了,我们心灵相通,非常默契,已经达到友谊的最高层次,不需要微博互相关注了。

  会在微博上直言吗?

  记者:作为一个主持人,可能有的时候是多说多错,就像之前的吕丽萍事件,会影响到你在微博上的发言吗?

  乐嘉:会有影响,我前一段时间发了一条健身的微博被人骂得半死,其实当时我只是想描述一种现象。微博的好处是能够迅速地传播,但它有字数的限制,有的时候用很少的字表达完整的意思,句子、词语的意思就会出现一些分歧。我的理解跟别人的理解不一样,微博会放大这些误会。当然不能因为一些误会把说真话的权利剥夺了,我以后发微博还是会很真实,但同时也会很小心。我其实内心特别脆弱,特别胆小,特别害怕受到打击,有时候受到打击我会一蹶不振,在家痛哭好几天。

  心得

  自己喜欢的与对方喜欢的

  在现场,乐嘉讲了一个故事,他一会儿学老先生说话,一会儿学老太太说话,让现场笑声不断。有一对男女,吵了一辈子架,孩子成家后,他们终于离婚了。两人在一起吃最后一顿饭,上了一份烧鸡腿,老先生夹了一个鸡腿给老太太,老太太生气地说:“我最恨吃鸡腿了!”老先生说:“天啊,我最喜欢吃的就是鸡腿。”乐嘉说:“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去爱他(她),给对方他(她)喜欢的,而不是我们自己喜欢的。”

  家庭暴力怎么办

  一位单亲妈妈在提问时潸然泪下,她说自己的前夫经常喝酒后打她,她在隐忍12年后终于离婚。女儿很内向,她不知道该如何让女儿快乐起来。

  乐嘉为这位单亲妈妈支招说:“1.前夫的混蛋自会有报应,但你的长期忍让和息事宁人亦是变相纵容。2.如果我是你女儿,我最想先看到妈妈你快乐起来,所以你必须告别过去,先让自己的新生活快乐。你的想法和你女儿的正好相反,你的想法是女儿快乐你才快乐,其实女儿的快乐是发现自己的母亲快乐,所以你要多为自己寻找快乐。”

  他不是懒,他是绿色性格

  乐嘉的弟弟在中学做老师,一天,乐嘉到弟弟家,喝水的时候发现自动饮水机坏了,一个月后,乐嘉再到弟弟家,发现饮水机还是坏的,弟弟根本没有去修,于是乐嘉把弟弟臭骂了一顿:“你不修饮水机不会渴死吗?你怎么这么懒,你这样还怎么当别人的老师?”在乐嘉狂风暴雨的一顿臭骂之后,弟弟慢悠悠地回答:“我在学校已经喝饱了,回家不用再喝了。”乐嘉说:“我弟弟是典型的绿色性格的人,所以他永远那么平和。”

  矛盾的乐嘉

  乐嘉是个矛盾的人, 一方面,他看上去无所畏惧,另一方面,他不讳言承认自己是个胆小的人,会因为受到打击在家中痛哭;一方面他在电视上演讲中气场强大,另一方面他又会为弱者哭泣,甚至在他的择偶观念当中,和一个离过婚带小孩的单亲妈妈在一起,会是无比快乐的事情。

  乐嘉说:“第一,在经济上我根本无所谓;第二,我不是特别传统的人,一定要什么什么;第三,我做了这个事情后,我骨子里、灵魂最深处会有一个声音,我会感动自己。这跟看待夜场女子一样。我觉得夜场女子被大多数人鄙视,但如果我跟她在一起,我会慢慢地感染她改变她,让她走入正道。在影响、帮助她的过程中,我会觉得自己很崇高,我会为自己的这种满足感而快乐。所以我有时候会讲,很多人哭是被自己感动得哭。”乐嘉把这归结为自己的红色性格,“红色性格的人在天性当中很希望能够做一些事,自己来感动自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